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2017-11-05 2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改妮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田改妮)2017年11月3日,济南永安防火中心肖教官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和大班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肖教官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和设备的材质及使用方法,并通过课件、案例说法详细讲解了幼儿园应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传授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逃生要领。还介绍了常用灭火器材、安全指示标志的用途等。

  肖教官在给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时,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不随意玩火;提醒家人不乱丢烟头,告诉小朋友们如果发生火灾要拨打119,说清着火地点;逃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往“安全出口”指的方向逃生;不乘电梯要走楼梯。

  讲座结束后,肖教官还现场指导了我园的消防演练,对教师和孩子们的逃生方式进行了指正,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给全园教职工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本次系列活动,让全园师幼更深地了解了消防逃生常识,使其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做到发生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方法安全疏散,在规定的最短时间内到达集合地,确保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C919大飞机“体能测试” 首飞后练就“更强体格”

    探秘C919大飞机“体能测试”.jpg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内的C919飞机全机静力试验机。”  他表示,为了保证外场飞行的安全,地面疲劳试验飞行的次数一定要是外场飞行的两倍以上,“比如外场如果飞了5000个起落,那么疲劳试验就要做到1万个起落。[详细]

    11-05 10-11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东北局地降温可达8-10℃

    冷空气.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昨日,新疆北部沿天山一带、四川盆地西部、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局地降大到暴雨。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风、阵...[详细]

    11-05 10-11中国新闻网
  • 阿富汗坎大哈省部分学校准备恢复教学

    阿富汗地方官员4日向媒体证实,南部的坎大哈省近期已有30所学校陆续完成恢复教学的准备工作,当地学生有望在明年3月的新学期返校上课。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安全局势动荡和师资力量有限等原因已造成该省有至少123所学校长期处于关闭状态,教师数量严重短缺,...[详细]

    11-05 19-11新华网
  • 西方游客又在印度遭暴打?印度这次“不背锅”

    印度媒体报道截图。刘清】印度媒体5日报道称,一名德国游客4日在印度北方邦一座火车站被当地人暴打,原因是“他无视来自这名当地人的热情问候”。[详细]

    11-05 19-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