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 品味食尚”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开展健康营养膳食活动

2017-10-27 2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记者张静)在幼儿园,孩子们平常都吃些什么?怎么吃才算是合理健康饮食?每天吃几个鸡蛋才算合适?常吃对于动物肝脏对于幼儿的成长有什么好处?今天下午,济南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园携手,品味食尚”伙食委员会,全面科学的为家长们解答了备受关注的热点膳食问题。

芦璐园长致辞

  “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我们也是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膳食搭配的科学性,合理性,营养性,最大化去实现家园一致共同促进幼儿的身体健康。” 甸柳中心幼儿园园长芦璐介绍说,“其实很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吃不好,吃不饱,其实很多家长有个误区,片面的认为孩子在园里吃的多,吃的饱才行,其实很多孩子由于饮食不当,吃的太多,反而会引起发烧感冒!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家长切身感受到孩子在园里的生活,孩子到底吃多少才算健康饮食。”

李主任给家长们进行幼儿膳食讲座

  为了让家长们更为专业的了解合理膳食,幼儿园还特意邀请了国家二级营养师李凤芹老师给家长们上了一堂简单易懂的膳食课,李主任从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饮奶,常吃大豆和豆制品;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膳食清淡少盐,正确选择零食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龄前儿童的膳食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对幼儿膳食游客一个科学全面的认识。

家长们开心品鉴幼儿园面点

  芦园长和李主任还对伙食会家长颁发了聘书,并邀请家长代表品尝幼儿园的花样面点。家长们对创意新颖,充满童趣的面点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也为膳食营养的管理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幼儿园工作,让孩子们在家庭,幼儿园的共同呵护下健康成长。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膳食委员会的活动,为家园共育搭建交流平台,家长们对幼儿在园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透明度,发挥了家长的监督和参与作用。甸柳中心幼儿园伙食委员会也将继续秉承“为孩子营养,健康服务”的宗旨,不断努力做好孩子的膳食工作。

  济南市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简介

  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始建于1989年,隶属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现设有16个教学班,在园幼儿740名,教职员工近100人。幼儿园设施完备,环境优美,是一所山东省十佳幼儿园。

  甸柳中心幼儿园在教育局的领导下,在托幼办的指导帮助下,以《幼儿园指导纲要》为指针,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坚持“以爱心润童心,以和谐促发展”的办园理念,以人为本,积极走教科研一体化的路子,为幼儿提供了优质的早期教育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历下区委、历下区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幼儿园还非常重视幼儿膳食营养的合理搭配,就幼儿膳食方面积极与家长沟通和交流,在保证幼儿营养均衡的同时,花样翻新,品种多样,提高幼儿食欲,最大限度的满足幼儿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造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首飞

    中国造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jpg

    记者26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联合其他机构共同研发出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名为AT200,全长11.84米、翼展12.8米、高4.04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是当前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的“大家伙”。[详细]

    10-27 08-10中国新闻网
  • 10大增长最快旅游城市中国占6席:内需强劲是主因

    增长最快旅游城市.jpg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6大城市重庆、广州、上海、北京、成都和深圳成为全球旅游业收入增长最快的城市。[详细]

    10-27 08-10参考消息网
  • 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表决 宣布从西班牙独立

    加泰罗尼亚副主席当地时间周三(10月25日)晚间宣布,西班牙政府威胁将通过武力接管加区的做法令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宣布独立。次日,西班牙政府上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动用宪法第155条,从而为中央政府接管加区扫清法律障碍。[详细]

    10-27 21-10海外网
  • 综述: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 新能源——东京车展三大关键词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车辆行进的方向存在墙壁、玻璃等障碍物时,日产的防冲撞辅助技术能迅速检测出危险并紧急制动。借助摄像头和智能设备,这种大巴还能在进站时自动减速和调整方向,把大巴和站台之间的缝隙缩减至3至6厘米,停车位置与停止线的误差不超过10厘米,...[详细]

    10-27 19-10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