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纸浆园本特色活动

2017-10-23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丽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薛丽)为了开拓幼儿视野、激发幼儿动手懂脑的能力,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定在每周四的教育活动开展园本特色“纸浆画”活动。

  纸浆画的作画材料来源与儿童,孩子们可以通过撕纸、浸泡等途径自己制作纸浆,而后根据自己的意图在木板、瓷、玻璃、石、纸等多种材料上绘画,再用纸浆进行装饰创造出具有浮雕效果的作品,同时,还可以利用纸浆制作各种立体作品,用于各种游戏中。纸浆画以它独特的作画材料运用于不同的作画工具,以及色彩呈现的丰富性、材料的可塑性、作品的美观艺术性,符合孩子们动手、审美发展的年龄特征,能让孩子们在积极主动地动手动脑下,教师的引导与熏陶之下,创造出一些十分有创意的作品。

  在活动中,幼儿做纸浆画的兴趣非常浓厚,并基本掌握了做纸浆画的好方法。一双双小手变得非常灵巧,用小镊子夹上纸浆;再用夹子尖将纸浆铺平;纸浆不能弄在图案的轮廓外,一条条工序有条不絮的进行着,孩子们初步体验到了做纸浆画的成功与喜悦。本周大班课程为《七色花》,中班课程为《彩虹树》,小班课程为《水果》,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能增长幼儿知识,发展智力,培养能力。同样也给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

  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进行了作品评价及赏析,并设置了一个纸浆画展示区,增加了幼儿的自信心,方便于幼儿的自主探索。相信每一个幼儿在“玩”纸浆的过程中,都能产生探索创造乐趣,体验快乐,增强动手操作能力、创造能力、审美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