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2017-09-30 1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丽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薛丽)喜迎中秋传统佳节,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庆祝中秋节主题活动,教师给孩子们讲述中秋节的来历,这个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并培养幼儿热爱中国的文化,尊重中国各地的传统习俗。活动互动中,教师还教授给孩子们古代伟大诗人歌颂赞美中秋节的诗句,与幼儿一起朗诵诗人李白的《静夜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还有诗人苏轼的脍炙人口的经典诗句。

  为了让幼儿感受对中秋节节日的氛围,表达幼儿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师幼通过美工形式来展现,大家一起用太空泥和纸盘等各种工具,制作“好吃、好看”月饼,制作中孩子们认真仔细,兴趣盎然,小手灵巧自然。每一个月饼代表孩子们美好的心愿,对家的爱对祖国的爱。通过教师们设计的这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提高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为祖国妈妈的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还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