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2017-09-18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爽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周爽)在2017年9月11日到17日第二十届全国推普周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以《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作为济南市普及普通话示范校园,始终坚持普通话教学,从生活到教学,都在语言上高标准、严要求,为幼儿做出了榜样。推普周期间,幼儿园首先开展了教师“好书分享”活动,每一位教师都能语言标准,字音准确地向大家推荐自己用心读的好书,为我们推普周的活动开了个好头。

  每个班级都根据幼儿特点编排了精彩的古诗文诵读活动,大一班《学古诗》书声朗朗,歌声悠扬,中班的古诗联唱,展现出我园在幼儿传统文化教育上所做的努力,小班孩子们表演的《悯农》那一声声稚嫩的声音,憨态可掬的动作,把我们带回到那抑扬顿挫的时代。白日依山尽,百川东到海,粒粒皆辛苦,报得三春晖,古诗词名句在孩子们口中一一呈现,整个活动在大二班的《古诗炫舞》中落下帷幕,而那一首首诗句却还在园内回响。

  作为教育基层单位和普通话示范校园,幼儿教师肩负着重要的推普工作,我们不但自己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还要宣传和带动幼儿、家长及周围的人共同正确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将推普工作由园内延伸到园外、家庭、社会,使每一位幼儿自觉成为一名小小推普员,再上推普工作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地住房租赁体系将建 一线城市未来5年供应250万套

    多地住房租赁体系将建.jpg

    近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上海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9月13日,上海集中出让分布于浦东新区、长宁区、徐汇区的四宗租赁住宅用地,起始楼面均价仅为7725元/平方米...[详细]

    09-18 15-09经济参考报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侗歌声声诉情浓

    侗族爱唱歌,从古至今在生活中处处用歌、时时唱歌,以歌叙事、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以歌警世,以至于“饭养身、歌养心”成为侗族的行为准则。侗族大歌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是在中国侗族地区渊源流传的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和声的民间合唱形式。[详细]

    09-18 16-09央广网
  • 解读国外孩子的职业理想 医生、教师过时了吗?

    渴望成名自媒体明星成头号理想英国大型旅游公司“首选”日前对该国1000名6岁到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的志向进行了调查,结果令他们大跌眼镜。34.2%的孩子希望在视频社交网站Youtube上成为名人,18.1%的人想成为博客或视频网站的博主。[详细]

    09-18 16-09北京晚报
  • 巴西一机构公布各州生活质量排名 圣保罗州居首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咨询机构Macroplan日前公布了巴西生活质量最高的州排名,圣保罗州排在第一位,马拉尼昂州排在最后一位。巴西媒体报道称,该咨询机构对巴西所有州以及巴西利亚联邦特区进行了评估,并公布了“州管理挑战指数”,该指数得分在0和1之间,得分越...[详细]

    09-18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