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贤一幼开学第一周开展“大带小”系列活动

2017-09-0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春秀)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久寂的校园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育贤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护送下欢欢喜喜地走进幼儿园,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

  为了让第一次离开家人的新小班幼儿减少心理压力、克服分离焦虑、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开学第一天,幼儿园组织了一系列“大带小”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小班活动室,为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表演准备好的歌舞;随后,哥哥姐姐陪着弟弟妹妹阅读讲故事、玩玩具、做游戏;中午午餐时间到了,哥哥姐姐还陪弟弟妹妹洗手,给弟弟妹妹喂饭等。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幼儿不能摆脱入园焦虑,不停地哭泣,教师们耐心地陪伴着他们,给予安慰和鼓励,幼儿们的哭泣声渐渐被笑声替代。

  大带小活动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大班孩子在关心弟弟妹妹的过程中学会自我约束、懂得榜样示范,强化了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同时也减少了小班孩子的焦虑情绪,激发了小班孩子积极参与活动的兴趣,感受到了幼儿园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 救命药每月仅花1千元

    国产抗癌新药入选医保目录.jpg

    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癌症的折磨和化疗产生的不良反应,让吴敏难以承受,生命垂危,深圳北大医院给家属一连下了几张病危通知书。[详细]

    09-01 09-09央视财经
  •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

    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详细]

    08-31 18-08中国文明网
  • 特写:跨越国界的爱

    8月31日18时,位于布鲁塞尔的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礼堂里,一场特别的抢答活动正在进行。随着一份精美礼物的送出,现场约30名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的孩子及陪伴他们的金发碧眼的家长们一下来了精神。[详细]

    09-01 17-09新华社
  • 乌克兰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提高汉语教学水平

    据乌克兰教育部官方网站8月31日报道,乌教育部期望与中国加强合作,提高乌克兰汉语教学质量。据报道,乌教育部办学资格和高等教育资格审核局局长舍夫佐夫日前向外界介绍乌中两国加强汉语教学合作等方面情况时表示,乌教育部正着手同中国教育机构合作,建立提高乌...[详细]

    09-01 17-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