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2017-08-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2017年8月的一天,一场疾风劲雨,幼儿园操场的一棵老树尽管树干粗壮,但因树心多年来被蚂蚁不断蚕食,而终于在暴风雨中猝然倒下。

 

  以此为契机,幼儿园以“生命的教育”为主题,在大、中、小班分别开展了相关的教育活动。幼儿园请园林绿化师傅将树干、树枝、树叶进行切割修整,让孩子们了解大树相关知识;孩子们围绕大树讲故事,共同回忆与大树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通过用树叶做粘贴画,用树枝拼摆形状等等方式,孩子们认识到大树枝繁叶茂时,他们可以在大树下追逐嬉戏,但大树倒下后,他们依然可以用大树的枝、大树的叶制作出精美的作品。

  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对生命的诞生与成长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更加地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更加懂得要保护好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