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体验 感悟成长——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举行毕业合宿活动

2017-07-05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赵晓婷)6月29日,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举行了令人难忘的毕业合宿活动!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爸妈,体验最完整、充满挑战性的集体生活。

  第一幕:自助晚餐

  下午5点30分,晚饭时间到了!小朋友们看到今天的晚餐惊呆了,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好丰盛呀!原来是自助餐啊,有菜有肉有主食,还有好吃的水果和浓香的汤。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开吃了!

  第二幕:快乐观影

  集体观看室内电影,这在幼儿园还是头一次!《我要上小学》这部充满温情的电影,让孩子们体会了三年的幼儿园同伴间的友谊,以及对小学生活的向往。小朋友们看得很认真,边看边关注身边的小伙伴,真正的融入到故事中,感悟友情的真谛!

  第三幕:“寻宝”游戏

  每位家长都精心为自己的宝贝悄悄的准备了小礼物,在今天晚上送给他们。这个小礼物就是他们眼中的“宝贝”,要想得到“宝贝”,可得靠自己去找才行。所以要进行“寻宝”游戏,这个游戏是小朋友最期待的。吃完晚饭后,好多小朋友迫不及待就抓住老师问:“老师老师,咱们什么时候寻宝啊?”老师说:“等你饭后散完步,再看个小电影之后咱们就能寻宝了!”

  “宝贝”藏哪里好那?可不能让他们轻易的找到,将“宝贝”分散藏到四个班的教室里,这样就有难度了吧。

  孩子们散完步,看完小电影回来的路上就高呼“寻宝、寻宝”,声音此起彼伏!

  当听到老师发出“寻宝”游戏开始的指令,孩子们像放飞的小鸟一般急切的“飞”到各个班里,开始寻宝。有的小朋友运气还不错那,去的第一个班里就找到了自己的礼物,找到礼物抓紧拆开看看;有的小朋友虽然没能一次就找到,但是也没有灰心丧气,继续去别的班找。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这次游戏他或许更懂了;还有的小朋友把每个班都找了就是没找到,很是着急,看来礼物藏的太严实了。还好,他有好朋友。好朋友劝慰他说要帮他一起找,很快就找到了。通过这次游戏孩子们明白了朋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意义。

  每个小朋友都很高兴,有的小朋友收到期盼已久的玩具、还有一直很想要的书、还有爸爸妈妈亲手做的好吃的等等,每件礼物都能看出爸爸妈妈的用心。通过这个“寻宝”游戏,他们收获了不光是看得见的“礼物”,还有很多看不见却很重要的东西。

  第四幕:读信

  让人感动的一幕要来了,那就是给孩子们读家长写给自己宝贝的信。书信,是表达内心感情的一种方式,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不好意思讲给孩子的话,通过书信的形式传达给孩子。孩子们感受颇深。整个读信的过程都充满着感动、感伤,家长们一封封充斥着真挚感情的信打动着每一位孩子。听到自己的信后,有的笑了、有的哭了、有的陷入沉思。打动孩子的是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那一份爱,此刻,孩子们懂得了有一种感情叫亲情,有一种爱叫父爱、母爱。

  除了有书面的信,还有的家长将自己想对孩子说的话录成了视频,还有的家长很用心的做了幻灯片,形式丰富多彩。此次活动还充分利用了网络通讯技术,现场用微信、QQ联网,孩子和家长进行了视频聊天。刚刚听完信的小朋友,通过网络与妈妈、爸爸互动,感动的泪珠像泄了闸的洪水,大声地倾诉对爸妈的爱,孩子们深切的体会了父母的那份真情,虽然不在身边,但爸爸妈妈依然守在手机旁边,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的最新动态。

  第五幕:洗刷入睡

  在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不早了,孩子们也该上床休息啦!老师们组织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洗刷用品,有序的进行了洗脸、刷牙、洗脚等活动。孩子们各个有模有样,开心的不得了!和自己的好朋友有说有笑,原来集体生活那么美好呀!原来我可以不用爸爸妈妈帮忙也可以洗刷呀!

  愉快的洗刷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将洗刷用品、鞋子、袜子整齐的摆放好后就上床了,穿好了睡衣,叠好了衣服。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在幼儿园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过夜,还真是让人激动那!所以好多小朋友很是兴奋。为了缓解孩子们的这种小兴奋,老师们讲起了睡前故事。

  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在幼儿园度过一个美好而又安全的夜晚。园领导带领全园老师集体行动,轮流值班。请来了专业的安保人员、和片区警察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这个夜晚一定是孩子们人生中最难忘的夜晚,孩子们听着蝉鸣、老师的轻声细语、夜晚微微的风安静的睡着了。

  2017年6月29日,相信孩子、家长、老师都会记住这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夜晚,因为“我们的孩子真的长大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全国汛情:雨带北移黄淮 江南送走大雨又迎高温

    QQ图片20170705093627.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伴随主要雨带向北移动,四川盆地、黄淮等局地或将迎来暴雨或大暴雨。而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日,四川东部、重庆、河南、安徽、江苏、河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30~80毫米),局部将有大暴雨。[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学校对有偿补课默许纵容

    教育部近日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专项调研与督查情况》指出,以考试成绩、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重要指标的狭隘政绩观,造成学校应试教育倾向、校际间分数攀比和畸形竞争,部分地方和学校对有偿补课态度暧昧,甚至默许纵容。据介绍,为深入推进中小...[详细]

    07-05 16-07新华社
  • 上半年巴西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巴西汽车销售商联合会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巴西汽车销量为101.94万辆,同比增长3.65%,为2013年来同期首次增长。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份,巴西汽车销量为19.49万辆,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13.49%。[详细]

    07-05 15-07新华社
  • 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谈印军越线: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接受印度媒体独家专访。罗大使说,印方另一个说法是“洞朗属于不丹”。[详细]

    07-05 15-07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