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贤一幼举行”六一”科学嘉年华活动

2017-05-31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春秀)科技教育是育贤一幼的特色教育之一,5月27日上午8:30,幼儿园特邀请爸爸妈妈参与以“科学放飞梦想 游戏点亮童年”为主题的“庆六一科学嘉年华”活动,“小球吹吹吹”、“手不能抖”、“翻山越岭”、“穿串串”、“魔力甩干桶”、“漂浮的硬币”、“镜中猜”……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孩子们在看一看、玩一玩、想一想中动手又动脑,爱上科学、享受游戏,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享受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考虑到场地问题,幼儿园将孩子做了分流,小班和中班孩子在操场游戏,大班孩子先体验“科学表演秀”,30分钟结束之后,再加入到操场的科学小游戏之中。

  在“科学表演秀”环节中,“神奇的空气炮”,让孩子玩拍打空箱子熄灭蜡烛,进而感知空气压缩形成气流把蜡烛熄灭了,进一步体验风的形成;“漂浮的气球”利用吹风机将皮球吹起,并左右摆动吹风机,移动漂浮的气球,在我们生活中,竹蜻蜓飞上天、直升机飞上天均是这个道理;“干冰汽水”将开水放入透明壶中,加入干冰,干冰遇热后升华为气体二氧化碳,让幼儿直观地感受到二氧化碳的形成,引导孩子明白喝碳酸饮料对身体有害。

  育贤一幼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次奇妙的科技之旅,小朋友通过炫酷的闯关活动获得相关的科学知识,丰富科学体验;亲子的共同参与,向家长展示科学发现室一隅,让家长切身感受科学活动,促进家园共育;静态的科学发现室与动态的科学嘉年华体验活动相结合,营造立体的科学氛围,突出了园所的特色。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尽情享受这个充满创新、创意的科学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各行业平均工资出炉,IT业12万元占据榜首

    11.jpg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了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全部一套表平台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详细]

    05-29 08-05中新网
  • 香港截获7200公斤穿山甲鳞片 市值约460万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海关人员通过风险评估,5月29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抽查一个从尼日利亚抵港,报称载运木炭的20英尺货柜,揭发内藏数十袋共重7200公斤走私穿山甲鳞片,市值约460万元,香港海关正就案件展开调查,暂无人被捕。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详细]

    05-31 15-05中国新闻网
  •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30日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详细]

    05-31 15-05新华社
  • 老人每年收藏高考试卷 已收藏39份(组图)

    甘福保展示1978年的长条形高考试卷。在南昌市蓼洲街社区有一位叫甘福保的老人,因对高考有着的特殊情怀,从1978年开始,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买一份当年的高考试卷收藏,一直坚持到现在,细数下来老人收藏的高考试卷已经有39份了。[详细]

    05-31 15-05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