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营养,共享健康 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营养教育活动

2017-05-19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吴雪峥)运动浇活生命之花,营养孕育健康之果。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为了广泛、深入宣传学生时期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培养学生养成不偏食、不挑食、不剩饭的良好饮食习惯。5月19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全国学生营养日活动。

  活动中,教师利用生动形象的幻灯片、多媒体动画等让幼儿了解了全国学生营养日节日设立背景、设立宗旨,一日三餐的设计的基本要求及用来指导人类科学饮食的“哈佛膳食宝塔”,引导幼儿了解平时所食用的水果、蔬菜、鱼类、蛋类等都含哪些营养成分,教育幼儿改掉挑食,偏食、剩饭、便后不洗手、吃饭看书、饭后剧烈运动等不良习惯,从而培养幼儿良好科学的饮食习惯。幼儿园还将园内餐点食谱按时贴在幼儿园大厅内,为家长安排平衡膳食提供借鉴。

  为了让合理营养,共享健康,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好地深入家长的心中,教师通过家园联系方式,帮助家长了解全国学生营养日的意义和重要性及相关营养知识,指导家长在家庭中安排与园内餐点相互补充的膳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礼乐佳苑幼儿园师幼不仅了解了许多食物的营养价值,营养知识,也将不偏食、不挑食,不剩饭的科学健康饮食习惯带给了家长们,为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脊柱侧弯对青少年健康影响不容忽视 发现病症应及时救治

    19日,一项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肢残人协会、威高集团联合主办的“威高爱”脊柱侧弯救助公益项目在北京签约,计划免费救助未满18周岁患有脊柱侧弯疾病的贫困青少年。目前医学界对脊柱侧弯的成因尚不清楚,对脊柱侧弯的治疗,主要针对疾病的结果而不是原因,...[详细]

    05-19 19-05新华社
  • 习近平: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详细]

    05-19 19-05新华网
  • 俞正声会见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外方代表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9日在北京会见了来京出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2017年度执委会会议的“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世界宗教和平组织秘书长温德利等外方代表。[详细]

    05-19 19-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