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欢庆“五一”劳动节

2017-05-12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到来,让幼儿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幼儿劳动意识,增强其劳动能力,五一节前夕,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主题系列活动,体验劳动的乐趣。

  国旗下主题讲话“让梦想起飞”,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并邀请各行各业的幼儿家长来园,通过小记者采访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他们如何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潜移默化地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小班组以“我的小手真能干”为主题,通过组织孩子们整理玩具、浇花、穿衣比赛等活动激发幼儿爱劳动的情感。中班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主题,谈谈自己做过的家务劳动,与小朋友分享劳动乐趣。大班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帮助老师打扫班级环境,擦干净桌椅及班中的玩教具,美化幼儿园环境等,让幼儿感受到劳动的快乐。

  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劳动节,增添了丰富的教育内涵,通过亲自参与劳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懂得了劳动的辛苦,而且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同时也让孩子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jpg

    环保部10日通报称,“为督促廊坊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决定对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根据上述《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总体目标要求,到2017年,河北省PM2.5年均浓度达到67微克/立方米...[详细]

    05-11 09-05中国新闻网
  • 汶川地震9周年 四川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9周年,四川开展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当天,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与四川大学灾后重建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事业的发展。[详细]

    05-12 19-05新华社
  • 马来西亚总理造访阿里杭州总部 引进中国飞天技术

    纳吉布总理(左二)将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MSC证书递交给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云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5月12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现身阿里巴巴,与马云就eWTP在马来西亚的推进再次对话,并亲手将马来西亚多媒体超级走廊项目MSC证书递交给阿里...[详细]

    05-12 19-05国际在线
  •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越中传统友谊需要倍加珍惜并世代相传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12日在北京会见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以及中方友好人士代表。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12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及中方友好人士代表合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供图)[详细]

    05-12 19-05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