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最光荣”教育主题活动

2017-04-28 23: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薛丽)“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当《劳动最光荣》的歌声在孩子们口中唱起,“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孩子进行“以辛勤劳动为荣”的教育活动,为了让幼儿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激发幼儿的劳动激情,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我们开展了“劳动真光荣”的活动,使幼儿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我们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接爱能力。首先,我们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来历,介绍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并说出他们的辛苦,让幼儿深知劳动是最光荣的事情,潜移默化的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其次,我们组织幼儿进行义务劳动,在幼儿园院子里进行了擦滑梯劳动,擦轮胎活动,以及为花坛里小花浇水活动,孩子们乐此不疲。最后,孩子们用自己制作的小礼物感谢幼儿园的老师,幼儿园中各行业的人,并祝劳动者节日快乐。培养幼儿从小懂得关心他人,关心身边的事。

  通过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体会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无声处的安全卫士——记中国梦大国工匠张琳

    不仅如此,他还将这些用于后端的技术安全支撑开发成了安徽电信特有的网络安全产品,目前已经为几十家党政军单位、金融企业提供安全防护服务。面对当前形势,张琳认为,网络安全的技术建设固然重要,对网络安全的宣传也应放到同等位置。[详细]

    04-28 19-04光明网
  • 安倍见普京 "收岛"仍是梦

    俄罗斯《独立报》指出,安倍很清楚不可能说服普京在岛屿问题上让步,因此便将努力方向转到推进岛屿共同开发上,以便为将来“收回”岛屿铺平道路。日媒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称,在2018年俄罗斯大选临近的背景下,日本很难在领土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详细]

    04-28 19-04中国青年网
  • 大英图书馆举办俄罗斯革命专题展览

    在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之际,一场关于俄罗斯革命的专题展览27日在大英图书馆开幕,展览首次对外界展示了第一版《共产党宣言》、列宁的亲笔信件等众多珍贵展品。[详细]

    04-28 19-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