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十里河幼儿园开展“善待地球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2017-04-22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7日——23日,济南市历下区十里河幼儿园开展“善待地球 从我做起——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大众网济南讯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爱护环境,保护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懂得爱护环境,济南市历下区十里河幼儿园于4月17日——23日开展“善待地球 从我做起——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4月17日,十里河幼儿园通过班级公众号向家长们发出“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家长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此次活动,并用废旧报纸、挂历纸、纸箱等制作了各种环保服装。

济南市历下区十里河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穿用废旧报纸、挂历纸、纸箱等制作的环保服装。

环保服装也能穿出不一样的风采。

  幼儿园的大、中、小班分别制定了自己的宣传主题,小班主题为《同一片蓝天 共爱一个家》,中班主题为《我是地球小主人》,大班主题为《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幼儿园根据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不同的教育教学活动,小班孩子念起环保儿歌,通过最直观的方式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中班孩子通过观看爱护地球的宣传片,懂得了自己是地球的主人,激发了孩子们保护环境自觉意识。大班孩子更是通过绘画、捡拾垃圾、回收旧电池等等活动,深刻地意识到爱护地球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幼儿园孩子们所做的保护地球画作。

  “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孩子们全家总动员开展绿色低碳出行,在父母的带领下将捡拾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将自己对地球妈妈的爱书写在了画卷上……各类亲身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要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资源环境,善待地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幼儿园孩子们所做的保护地球画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七国铁路部门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白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波兰、俄罗斯七国铁路部门日前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详细]

    04-22 19-04光明网
  • 外来移民加剧德国儿童贫困现象

    德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外来移民涌入影响,德国儿童贫困现象有所加剧。报告指出,尽管与其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国家相比,德国儿童贫困率低于平均水平,但已与芬兰、丹麦等国有不小差距。[详细]

    04-22 18-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