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皮影戏”走进槐荫区实验幼儿园

2017-03-20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2017年3月16日上午,一场热闹的皮影戏在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上演啦!此次活动幼儿园特邀了山东奇韵皮影艺术团来园演出,为孩子们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机会。

  皮影戏艺术团的成员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孙悟空大闹红孩儿》《仙鹤与乌龟》等皮影戏,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制作精美、栩栩如生的皮影,充满了好奇,更被这种民间艺术深深吸引。

  槐荫实幼的宝宝们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演出还来到幕后向艺术团的演员们学习了独特的皮影表演技法,演员们亲手教孩子们如何操控,孩子们通过观看示范表演和亲自操作体验,对皮影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皮影戏丰富的故事情节和栩栩如生的形象,不仅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收获了快乐,而且让孩子们从中得到教育的启迪。通过观看表演和亲手操作体验,孩子们对皮影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睡个好觉”成青年人奢望:电子产品是晚睡帮凶?

    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报告显示,2017年创业人群的睡眠指数得分是70.8分,比同期普通公众的得分低了近4分,而越年轻的创业者得分越低,30岁以下的人群甚至不足70分。[详细]

    03-20 15-03北京晨报
  • 不服老!美国70岁奶奶7天跨大洲跑7次马拉松

    据外媒报道,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一辈子跑70场马拉松已经是值得骄傲的成绩。据报道,今年1月25日到31日,史密斯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埃及、荷兰、美国、智利和南极洲的乔治王岛跑了7次马拉松。[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 名扬宇宙!比利时天文学家用啤酒名为行星命名(图)

    2017年2月23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NASA)消息,天文学家宣布,在距离地球40光年的单颗恒星周围发现7颗地球大小的类地行星,其中3颗确定位于宜居带内,或许它们都有水存在。比利时天文学家伊曼纽尔(Emmanuel Jehin)表示:“人们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它足够特别...[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