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国际消费日活动

2017-03-1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吴雪峥)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第35个消费者权益日,为了使幼儿了解作为小公民应享有的消费权益,培养正确的消费意识,3月14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维护消费权益,从我做起”的活动。 

  活动中,教师为幼儿讲解3.15标志及其意义,通过实物讲解,让幼儿了解购物时要查验食品属性。如:食品安全标志、保质期以及生产日期等,让孩子懂得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基本知识。如什么是绿色环保标志、什么是三无产品,并且列举了吃劣质食品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当不小心买到了劣质食品时,可以通过拨打12315电话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为了让家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教师通过家园联系方式,帮助家长了解国际消费日德意义和重要性。孩子们和家长还共同携手完成“合法维护自己消费权益,从我做起”的手抄报,使更多的幼儿和家长了解国际消费日的知识,懂得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合法的消费意识,培养了健康的消费习惯,而且增强了幼儿的权益意识,同时还面向社会宣传“消费维权”及“消费制度健全”,为促进社会和谐献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份GDP增速比拼:重庆居首 仅辽宁为负增长

    31省份GDP增速比拼重庆居首 仅辽宁为负增长.jpg

    再看2016年GDP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福建,其中中部省份占据了三个席位。再看2016年GDP排名前十位的省份: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福建,其中中部省份占据了三个席位。[详细]

    03-14 09-03中国经济周刊
  • 统计局:物价走势温和不会通胀 房地产调控成效明显

    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盛来运也指出,经济运行中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性缓解,稳中向好的基础还需要加强。[详细]

    03-14 15-03中国新闻网
  • 外媒:朴槿惠被弹劾后韩国进入大选模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4日报道,预计韩国大选将于5月9日举行,反对党候选人文在寅有望胜出。他承诺将重新评估引发韩中关系紧张的萨德部署问题。[详细]

    03-14 15-03新华网
  • 英国何时启动脱欧?或等到欧盟60周年庆典之后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法案于当地时间13日获议会通过。上月底,英国议会下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脱欧”法案,将法案移交上议院审议。资料图:特蕾莎·梅  “脱欧”法案获得女王批准成为法律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可以随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证实展开...[详细]

    03-14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