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重视耳朵保健,享受聆听快乐

2017-03-0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18个“爱耳日”,也是第4个“国际爱耳日”,为了让幼儿了解自己的耳朵,学会保护自己的耳朵,3月2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重视耳朵保健,享受聆听快乐”活动。

  耳朵是人类的重要器官,为了让每个幼儿了解自己的耳朵、保护自己的耳朵,各班老师利用耳朵的模型,为幼儿讲解耳朵的结构,以及我们是怎样听到声音的,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幼儿了解了自己的耳朵,随后老师给每人发了一个手电筒,互相看一看、摸一摸自己的耳朵形状和结构,接着老师让幼儿把耳朵紧紧捂住体验耳朵听不见和听不清是有多么可怕,告诉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意识的保护自己的耳朵,比如,不在噪声大的环境中久留、不用挖耳勺挖耳朵等保护措施,最后老师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中教大家一起做耳部保健操,感受耳朵聆听的快乐。

  同时为了帮助家长了解儿童听力残疾现状、致病原因、儿童听力残疾预防与保护方法,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观念,降低儿童听力残疾的发生几率。各班老师在QQ群、微信群宣传爱耳护耳保健知识,帮助家长了解重视儿童耳朵保健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爱耳日的宣传活动,普及了耳朵保健的科学知识,使幼儿和家长提高爱耳、护耳意识,重视耳朵保健,为幼儿的健康茁壮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官方:有省份养老金够支50个月 特困省份收不抵支

    官方有省份养老金够支50个月 特困省份收不抵支.jpg

    3月1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延迟退休再次成为媒体提问的焦点。去年8月,国务院正式颁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划分养老金投资运营各方责任、明确投资方向和比例,为养老金投资运营制定了...[详细]

    03-02 08-03每日经济新闻
  •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3日开幕 13日闭幕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国庆:在回答大家的提问之前,我受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大会会议秘书处的委托,先给各位简要介绍一下本次大会的...[详细]

    03-02 15-03中国青年网
  • 奥斯卡颁奖礼乌龙事件:责任会计师遭“驱逐”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宣布,此前负责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递交最佳影片奖获奖者信封的两名会计师,将不再参与奥斯卡颁奖活动。这起乌龙事件的制造者被认为是负责周日颁奖活动计票工作的普华永道合伙人布莱恩·卡利南和玛莎鲁伊斯。[详细]

    03-02 15-03东方网
  • 美司法部长被曝隐瞒曾与俄罗斯大使两次会晤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日被媒体曝光去年两次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晤,但他此前在参议院的提名听证会上声称未与俄罗斯人交流沟通。塞申斯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对他的指控是虚假的,“我从未与任何俄罗斯官员会晤商讨竞选问题”。[详细]

    03-02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