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诺如病毒”科普活动

2017-03-0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孙慕禹) 近期,诺如病毒来势汹汹,幼儿园与学校成为高发场所,一些孩子的家长也纷纷“中招”。虽然这病是自限性的,两三天就会好,但呕吐和腹泻让大人和孩子都遭罪。2017年3月1日,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诺如病毒”科普活动,帮助家长及幼儿了解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具有发病急、传播快、范围广等特点,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发热、腹痛和腹泻。为了帮助家长及幼儿预防“诺如病毒”将疫情扼杀在摇篮中,各班教师制作了简单易懂的科普课件,教给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勤洗手、讲卫生、不吃生冷食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等方法来预防“诺如病毒”,同时向家长发放“诺如病毒防治宣传单”加强宣传教育减轻家长的焦虑,在心理上战胜病毒,提醒家长在家庭中做好消毒工作,防止病从口入,适当保持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各班级也提前做好防治措施,做好班级卫生消毒及督促幼儿正确洗手,讲卫生的工作,做好预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三五高铁覆盖超113个大城市 约50城通飞机

    十三五高铁覆盖超113个大城市 约50城通飞机.jpg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详细]

    03-01 08-03中新网
  • 国家商标受理窗口落户兰州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3月1日,国家商标受理窗口落户甘肃兰州,这标志着兰州及周边城市申请人注册商标不必千里迢迢往返北京,“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申请注册。兰州政务大厅商标受理窗口负责人王昕荣介绍,实际上就是将工商总局的商标注册受理窗口“搬”到了兰州,大大方便申请人注册商标。[详细]

    03-01 16-03光明网
  • 北京天坛公厕免费手纸频被拿 记者拍下"尴尬镜头"

    天坛公园内现有公共卫生间十多座,均为旅游星级厕所,免费为如厕者提供手纸。保洁员每补充一卷手纸都要及时登记,而剩下的纸芯也要回收保洁员每补充一卷手纸都要及时登记,而剩下的纸芯也要回收  如厕老人拽出长长手纸后边走边叠,几分钟后又拽一叠带回家如厕老人...[详细]

    03-01 16-03东方网
  • 嫦娥五号将于8月入场联试备战奔月“大考”

    叶培建表示,嫦娥五号主要包括轨道器、返回器、上升器、着陆器,作为我国目前研制的最为复杂的探测器,它的采样、起飞上升、交会对接等任务环节是此次任务最主要的挑战。天宫二号与神舟飞船进行交会对接时,地点距离地球只有393公里,而嫦娥五号的距离将达几十万...[详细]

    03-01 16-03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