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花灯展 欢乐元宵节”历下一幼开展元宵节活动

2017-02-2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正月里来正月正,元宵节来闹花灯”,在元宵节这一充满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里,元宵花灯总是扮演着最喜庆养眼的角色,为节日添色不少。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菜市园、数码港园、万科分园开展了“五彩花灯展 欢乐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师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并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与民俗习惯等。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趣味盎然,专心致志地投入到花灯制作中,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不时的画画、剪剪、涂涂、拼贴,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作品完成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将作品和同伴共享,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元宵节的认识,使其更好地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喜庆与热闹的气氛,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地产税草案已成型 专家:2020年前或出台

    房地产税草案已成型 专家:2020年前或出台.jpg

    草案是否真如倪红日所言“要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起来”,尚不得而知,不过,《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获悉,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基本完成。随着去年5月1日我国全面启动营改增改革,房地产税便被赋予了要扛起地方财政支出缺口这面大旗的重任。[详细]

    02-28 16-02中国经济周刊
  • 中国文联将研究“北漂”“横漂”服务机制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28日在京说,今年,中国文联将积极动员和吸收包括新文艺群体在内的青年人才入会,提升他们在会员中的比例,并积极推广地方文联的创新经验,深入研究团结服务“北漂”“横漂”等文艺界自由职业者的有效机制和政策措施。[详细]

    02-28 18-02光明网
  • 洛杉矶华人公司巴士车祸致1死27伤

    美国警方27日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当天中午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旅游中巴迎面与两辆小轿车相撞,造成1死27伤。据洛杉矶旅游业内人士透露,涉事旅游公司“优胜旅行”主要接待来自中国大陆的旅游团,中巴所属的A&F旅游巴士公司注册于普通民宅,住户是华...[详细]

    02-28 18-02中国青年网
  • 韩特检组起诉“亲信门”17名嫌犯 正式结束调查

    摘要:由于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未批准延长调查时间,去年12月启动的朴英洙特检组于28日结束调查工作。被起诉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涉嫌提供或准备提供430亿韩元贿赂、将财产偷运至国外以及隐藏犯罪收益。[详细]

    02-28 18-0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