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举办“我是小小升旗手”活动

2017-02-28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通讯员:宋宜娟)2017年2月27日上午九点,伴着春的温暖气息,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如约相聚在操场上,来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本次的小小升旗手是由星三班的小班小朋友担任第一次担任。

  瞧!小小升旗手们个个神采奕奕、闪亮登场。别看他们年龄小,做自我介绍时候可是相当自信,充分表达自己作为升旗手的自豪之情。紧接着,小升旗手们来到了国旗下,在老师的帮助下,牵引着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园小朋友在鲜艳的国旗下齐唱国歌,别看孩子们个头小,对祖国妈妈的爱可不少;一个个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陈老师送上了“国旗下的讲话—民间传统节日教育活动”。今天恰逢我国传统节日——农历二月初二,是“龙抬头”的日子,老师特意向孩子们讲述了“二月二”的民间习俗及故事。每年农历二月二,人们祈望龙抬头兴云作雨、滋润万物,祈盼丰收。中国人普遍认为在这一天剃头,会给人带来好运,因此,民间谚语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另外陈老师还通过讲述龙王被贬人间,人们通过“晒金豆”让龙王重返天宫給人间施云布雨的民间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二月二”这天要吃“香甜糖豆”的民俗。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幼儿了解了“二月二”这一传统民间节日及其所承载的民俗文化内涵,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老师们希望孩子们能更多的接触和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做一名真正的龙的传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地产税草案已成型 专家:2020年前或出台

    房地产税草案已成型 专家:2020年前或出台.jpg

    草案是否真如倪红日所言“要把现有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起来”,尚不得而知,不过,《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获悉,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基本完成。随着去年5月1日我国全面启动营改增改革,房地产税便被赋予了要扛起地方财政支出缺口这面大旗的重任。[详细]

    02-28 08-02中国经济周刊
  •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详细]

    02-28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签署异地协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于28日就置换京畿道南杨州市军事用地与星州高尔夫球场签署协议,乐天将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详细]

    02-28 10-02人民网
  • 日本要制定小型无人机国际标准 促企业开拓市场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与JAXA共同开发使无人机自动掌握彼此位置的控制系统,以避免相互碰撞。还将与产综研共同开发确保无人机稳定飞行的技术,推进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检测飞行高度的传感器的实用化。[详细]

    02-28 10-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