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堡中心幼儿园:二月二龙抬头民俗体验在身边

2017-02-24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薛丽)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谚语,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预示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孩子们在老师生动的介绍下了解了“二月二”的由来、知道了在二月二这一天有“剃龙头”、“吃龙鳞”等传统习俗。

  老师带来了丰富的食材与孩子们喜乐相伴的炒起了黄豆,和孩子们说唱着“二月二,龙抬头,金豆开花,大满仓”的民俗童谣,深刻感受到节日的气息,并锻炼了幼儿自己动手的能力。

  在和煦的春光里舒展筋骨、振奋精神,为新的一年讨一个好彩头吧。瞧,吴家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玩起了炒黄豆的游戏,“炒、炒、炒黄豆,炒完黄豆翻跟头”,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二月二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了祖国民俗文化的丰富,培养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农业部部署今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 要求落实伏休新制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近期,农业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从工作机制、宣传教育、执法管理、配套措施、奖惩机制和跟踪调研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落实伏休新制度。[详细]

    02-24 19-02中国新闻网
  • 海淀整治开墙打洞一条街

    (记者欧阳晓菲)2月24日,中关村街道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食药、城管等部门,对双榆树三街开墙打洞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封堵开墙破洞商家51户,拆除广告牌匾33个,涉及经营面积900多平米。[详细]

    02-24 19-02东方网
  • 美国取消今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 称维护公平

    此次美国方面取消SAT亚太区国际考场和大范围缩减考试次数,也是继美国GMAT考试规定每名考生终生只能考8次后,美国标准化考试针对亚太区考生的重大限制性措施。而这次考试调整最大的意义在于要加强打击作弊的力度。[详细]

    02-24 19-02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