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机关幼儿园 迎接全市幼教同行莅临指导工作

2016-12-30 10:28:33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鞠传娥)12月29日,历城区机关幼儿园接待了市教科院、区幼教同行40余专家领导来园指导工作,区教育局有关科室领导陪同活动。

  在韩园长的带领下,来园人员先后观看了套圈,跳竹竿,跳房子等民间游戏;以经济、环保为理念创设的科学区角-智慧游乐园;以废旧物品利用为主开设的建构区-我型我塑;以皮影戏、糖葫芦、面塑、活字印刷等传统技艺展示为主的-民俗一条街;以及各社团开展情况。


  韩园长详细介绍了幼儿园是如何克服没有功能室、场地不足的困难努力为幼儿创设一个可供其自主选择、自主游戏、自主学习的开放式环境;如何实现活动室即社团基地的目的,让幼儿在开放的空间和时间里,去寻找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如何针对幼儿各种能力发展展开不同形式的活动;如何从多元的角度变化活动的组织,让幼儿走动起来。


  来园专家、领导对我园打破空间限制想方设法为幼儿设置各种区活动,尽可能为幼儿主动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的做法表示赞赏,为孩子们乐在其中的各类区域活动驻足感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市幼教同仁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各位专家对幼儿园下一步的区角设计、社团开展、园本课程开发也提出了一些富有实效的做法,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将指导幼儿园更好地发挥省级示范园”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引领、辐射作用,让更多孩子能接受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5男子合谋害工友假扮家属索赔”案宣判:两人被判死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014年8月17号下午6点多,北京顺义区马坡镇一工地发生一工人坠楼死亡事件。审判长:“被告人马海有布、吉泽阿之、吉泽达则、程庭虎、曲木尔古连带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交通费、误工费、住宿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71902元。[详细]

    12-30 09-12央广网
  • 克里批以扩建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发言回呛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8日“罕见”指责以色列大力推进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称只有两国方案才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实现公正和持久和平。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随即发表声明反驳克里的言论,直言以色列人不需要外国领导人“说教”,同时表示期待与美国当...[详细]

    12-30 10-12东方网
  • 高通因垄断和市场专横行为在韩被罚1.03万亿韩元

    据《韩国日报》12月28日报道,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12月28日宣布,因利用优势专利和市场产品垄断地位对其它公司采取不公正竞争行为,而对美国高通和其下属两家子公司征收1.03万亿韩元罚金,并要求高通改正其不公正行为。[详细]

    12-30 10-12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