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第四届保育教师技能大赛在历下三幼举行

2016-12-23 16:5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12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历下区幼儿园保育工作质量,有效提升保育老师日常工作实践技能与综合素养,保育教师技能大赛个人技能决赛在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本次比赛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比赛项目由“讲故事与知识答辩”、“桌椅清洗消毒”、“梳理头发”及“整理被褥”四部分组成。通过此次比赛,既检验了参赛老师对保育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考验了她们对消毒、护理、生活技能以及应急处理等基本技能操作的熟练程度。参赛老师们神采奕奕、信心十足,努力在比赛中把最好的水平展示给大家。

  “整理被褥”环节中,保育老师动作娴熟地铺开被褥,每位老师都能快速规范地将被子叠放整齐;在“桌椅清洗消毒”环节,老师们首先口述出规范的消毒液配比及擦拭流程,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餐桌进行现场消毒;“梳理头发”环节则要求老师们给孩子在规定时间内扎好两条美观舒适、样式新颖的小辫儿;“讲故事与知识答辩”中,参赛老师们生动形象地表演故事,仪态大方、表情丰富,充分展现了保育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切实加强了幼儿园保育工作,提升了保育教师队伍实操技能、教育意识和基本沟通技巧,增强了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为全面提升了幼儿园保教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哄骗拐走婴幼儿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

    哄骗拐走婴幼儿属“偷盗婴幼儿” 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jpg

    据介绍,2015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853件、判处刑罚1362人,与2012年审结1918件、判处刑罚2801人相比下降50%以上;2016年1—11月,全国法院审结618件,判处刑罚1107人。[详细]

    12-23 09-12人民日报
  • 【e观沧海】根治雾霾,需要众志成城

    自12月16日以来,全国出现大范围持续重度空气污染,其中,达到严重污染的城市共24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9个,占总数的79%。今年10月京津冀地区的空气质量比上一年同期相比要好转很多;环保部空气质量榜最后十名的变化,凸显一些城市摆脱空气质量垫底的努力。[详细]

    12-23 16-12中国青年网
  • 日本新潟县火灾损失惨重 日媒:系二十年来罕见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2日上午10点半左右,日本新潟县丝鱼川市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发生火灾,强风导致火势蔓延至周边的商店和住宅等。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除去地震及海啸,此次火灾是过去20年中因住宅或餐饮店起火引发的火灾中损坏建筑数量最多的一起。[详细]

    12-23 16-12中新网
  • 英媒:中国翔龙无人机即将服役 设计非常特别

    英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很快接受量产版翔龙无人机的交付。报道称,中国已经向大约10个国家出口了无人机,其中包括沙特、哈萨克斯坦和伊朗,还不知道翔龙无人机是否会被用于出口。[详细]

    12-23 16-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