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宝贝迎冬至,全家欢乐齐上阵

2016-12-21 10: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大众网综合讯 12月20日,窗外寒气逼人,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太阳岛班教室里却温暖如春,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着“冬至”包饺子的亲子活动。

  “冬至到,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老师小朋友们邀请家长走进班级和孩子们一起包水饺,一起体验包水饺的快乐并举行了包水饺创意大赛,让大家一起欢度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不一样的冬至,让整个活动更加有趣味性。

  每一位孩子和家长都对活动充满着期待。家长朋友们从家里带来了案板、擀面杖、面粉,肉馅等,材料非常丰富。活动现场,家长朋友们以小组为单位,各自分工明确,有的揉面团,有的擀面皮,还有的包饺子,孩子们也不闲着。瞧!只见他们也拿着小擀面杖,腰上系着一个花围裙,有模有样的包水饺!有的孩子帮着爸爸妈妈们按皮、撒面粉,一会功夫,就一起包好了许多饺子。

  家长们还在传统意义的基础上,对饺子进行了创新,用香蕉、橙子、樱桃、彩虹糖等多种材料进行了精致的摆盘。有的家长捏了许多玫瑰样子的饺子,红的,紫的,绿的;还有的用橙子拼成了笑脸,用小红果做成了小金鱼,苹果做成了小鸭子,一个个栩栩如生,好看极了;其中有一组家长用香蕉和水饺做成了椰子树,用彩虹糖当做小石头,真是一幅美丽的沙滩美景啊!随后每组派出一名家长讲解摆盘的意义。最后由孩子们当评委,投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盘水饺,看着盘盘精致的水饺,让小朋友们对平时普通的水饺又有了一个新的认知。经过了严格的投票,最后沙滩美景组获胜!

  老师利用孩子们等待煮饺子的时间,教育孩子们要孝顺父母,并组织孩子为家长捶背、涂抹护手霜,场面温馨感人。

  一会的功夫,饺子煮好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大家都无比激动与兴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起碗和勺,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家长们也吃的津津有味。快乐与感恩灌溉了整个房间。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获得了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整个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在欢乐的亲子氛围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让每一个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曹德旺回应跑路传闻:国家厚待我 我跑出去干什么

    曹德旺回应跑路传闻国家厚待我 我跑出去干什么.jpg

    “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工业用的能源价格低,其中电价是中国一半,天然气只有中国的1/5。[详细]

    12-21 08-12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六小龄童宁波遇疯狂别车 网友:没亮金箍棒算他命大

    座驾在宁波遭遇反复别车 六小龄童微博发声:请交警核实  张克强告诉记者,六小龄童正在宁波拍摄电影《财迷》,拍完电影回去的路上,遭遇了惊魂一刻。[详细]

    12-21 10-12法制网
  • 奥巴马“圣诞大赦”创纪录 78人特赦153人减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单日宽赦231名囚犯,在总统任期仅剩一个月之时,奥巴马一举创下美国总统“单日宽赦罪犯人数”的最高纪录。今年8月,塞申斯斥责“总统正在进行一个危险的游戏”——当月,奥巴马一次性为214名联邦囚犯减刑。[详细]

    12-21 10-12环球时报
  • 韩外交官被"钓鱼"拍摄猥亵少女:你的胸能让我休息

    当地时间18日晚,智利电视台一档时政类节目曝光韩国驻智利外交官性侵当地14岁少女的惊人丑闻。据悉,该电视台早前接到了一名未成年少女的举报,称“遭到韩国外交官性侵”。韩国《中央日报》援引智利的韩国侨民举报称,朴某性侵女性已不是一两次了。[详细]

    12-21 10-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