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近距离 安全伴我行"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2016-12-05 11:3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大众网综合讯 “安全像钟表,天天紧发条……”“快乐做游戏,个个守规章;安全记心上,时时不能忘!”伴随着孩子们积极的参与,12月2日,济南市十亩园小学幼儿园大班的“安全伴我行”知识竞赛在孩子们的热烈的拉歌中拉开帷幕。

  “我们每年一度的安全知识竞赛,今年从内容到形式都有所突破和创新。”毕伟园长告诉记者,“ 我们幼儿园主张生活化教育,安全知识内容上摒弃了和孩子关系不大的安全知识,而是着重把幼儿园一日生活各个环节易发生危险的环节,让幼儿表演出来拍成视频,孩子们看到伙伴的表演亲切自然,印象深刻,明确哪些行为不当会造成恶果;让教师表演消防篇、交通安全篇等社会情景剧,供幼儿判断对错。”形式上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最后夺金杯,安全知识普及效果远远优于简单说教。

  知识竞赛的锣鼓响起,大班的两个平行班竞争气氛最为热烈,孩子们激动不已,两个队你来我往答题踊跃答题,好不热闹;看到老师们的情景表演环节,扮演老人的老师躺倒在地,答题的人急的不知道打什么电话好时,孩子们蜂拥而上,帮助扶起老人,那一颗颗纯洁的心,让我们感动。

  此次是该园第四届知识竞赛,园所极力打造品牌栏目,不更换主持人,深入钻研幼儿安全知识内容形式,让幼儿在比赛中锻炼快速反应,竞赛意识,抗挫折能力等,既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不仅明确园内行为规范,也能够机智勇敢地面对各种异常情况和危险,让安全的警钟在孩子们心中长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港通今日开通 股民参与投资交易还需知道这些

    深港通今日开通 股民参与投资交易还需知道这些.jpg

    沪港通于2014年11月17日开通后,时隔2年,深港通12月5日也正式开通,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扩大。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港股通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详细]

    12-05 09-12中新网
  • “警察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首次提出袭警处理

    《修订草案》新增57条内容,新增的法律条文,对于警察执法,既约束权力,也保障权益。当这些行为危及警察生命安全时,警察可以在警告无效后使用武器,如果来不及警告,可以直接使用武器。[详细]

    12-05 11-12央视网
  • 特朗普慎重选择国务卿 CIA前局长:已经做好准备

    据美媒5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扩大了挑选新一任国务卿人选的范围。上周,特朗普团队提到了4个重要人物,包括: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科克、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退休将军和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详细]

    12-05 11-12中国新闻网
  • 欧洲最大冰川绝美壮观 随时会发生“洪水”

    据《太阳报》报道,瓦特纳冰川是欧洲体积最大的冰川,这里的向导艾纳-西于尔兹松(Einar Sigurdsso)多年来拍摄了瓦特纳冰川的许多照片,这些照片不仅展现了冰川的绝妙风景,同时还展示了游客造访冰川的足迹。[详细]

    12-05 11-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