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芳心幼儿园举办“关爱环卫工人,寒冬送温暖”捐赠活动

2016-11-24 16: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1月24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顾业栋)为了从小培养了孩子的爱心和感恩的心,11月24日感恩节当天,学迈幼教联盟济南天桥区大桥镇芳心幼儿园举办了“关爱环卫工人,寒冬送温暖”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由天桥区大桥镇政府和济南芳心幼儿园联合发起,大桥镇天长地久婚纱摄影、大桥镇靳家商业街星期八服饰、大桥镇靳家商业街供销社、家长代表、孩子代表等共计80人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大桥镇领导的大力支持,25名环卫工人参加活动。据济南芳心幼儿园园长张芳介绍,天气越来越冷,环卫工人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为幼儿园园长,她总想着为这些环卫工人做点儿事情。

  11月24日上午,在活动现场,当一双双崭新的爱心手套、暖宝贴、水晶杯套装等递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时,环卫工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工人看着刚刚收到的爱心物品很开心,手套很厚、很暖和,冬天工作时再也不怕冻手了。

  礼品虽小,爱心不小

  济南芳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环卫工表演了节目,为爷爷奶奶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玫瑰花和自己精心准备的水果,大桥镇政府、芳心幼儿园、大桥镇天长地久婚纱摄影、大桥镇靳家商业街星期八服饰和大桥镇靳家商业街供销社一起为25名环卫工人发了米、面、油、手套、暖宝贴、水晶杯套装等约合人民币4000元的慰问品。据了解,济南芳心幼儿园成立于2000年,现在园幼儿260人,办学16年来口碑一直非常好,办学成绩赢得了家长和教委领导的广泛赞誉。

  “今天大桥镇政府、学迈幼教联盟济南芳心幼儿园和3家爱心企业送给他们这么多实用的东西,心里面感觉很温暖,觉得自己的劳动和付出得到了尊重。”环卫工人异口同声的告诉记者。

  家长点赞爱心活动

  “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让环卫工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得到关爱,而且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从小培养了孩子的爱心和感恩的心,我非常支持自己孩子参加这种活动,回到家后,也会更加注重孩子环卫意识的培养,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济南芳心幼儿园园长张芳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而一个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幼儿园更重要的是通过类似活动引发更多的家长、爱心企业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爱的海洋。”

  在此我们共同呼吁:济南各沿街单位、商家请对环卫工们开放,为他们提供一个取暖休息的歇脚点,同时,也请沿街单位和商家为他们免费提供一些热水或者提供一把椅子。如果允许,也请商家力所能及的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些免费早餐,我们一起努力,让环卫工的冬天不寒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