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堡中心幼儿园举行“防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2016-11-21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薛丽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薛丽)食品安全是幼儿园一日生活的重要保障,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槐荫区吴家堡中心幼儿园举行了“防止食物中毒”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演练方式采取以假设幼儿在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并紧急启动幼儿园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拨打120电话,组织抢救人员把中毒幼儿送往医院,封锁现场,做好幼儿排泄物、呕吐物、膳食留样、炊事用具的保留通知相关人员对可能引起中毒的饮用水,留样食品和采集的呕吐物进行封存,待查工作。同时向上级教育部门食品药品监督局报告。演练过程中,针对如何对食物中毒幼儿急救、抱幼儿姿势、呕吐物处理等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

  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整个流程运行有条不紊,8分钟内完成了应急处置工作,提升了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技能。演练取的了预期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