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自然,巧做宣传——育贤二幼中一班举行户外亲子活动

2016-11-17 09: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7日讯 近日,济南市育贤第二幼儿园的中一班的家长和小朋友、老师走出教室、走出幼儿园,来到风景秀丽的园博园进行了一场户外亲子活动,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激发孩子在体验中感受家乡的美,二是与孩子一起走进大自然的怀抱,闻花香、听鸟啼。三是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亲子制作安全小报,独立分发安全小报让孩子们体会一下小小宣传员的职责。 

    整个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孩子们的负重远足,主要是锻炼孩子们不怕吃苦的精神。接下来是孩子们和家长的亲子游戏环节,“双人抱”“寻亲跑”在游戏中增进家长与孩们之间的情感,家长们体会与孩子在一起的那份快乐。第三个环节则是孩子们独立的将自己制作的安全小报分发给周围的陌生人,没有爸爸妈妈的保护,没有老师的帮助,孩子们会完成这次的任务吗?答案是:会的,因为只要我们肯放手,孩子们有我们想不到的能量。 

    此次亲子活动小朋友、家长在真实、生动、趣味的情境中,意志得到了磨练、体质得到了锻炼,身心获得了发展。亲子活动也为我们大家建立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桥梁和空间,让孩子与孩子、家长与家长、老师与孩子、家长之间有了互动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