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宽容日,让孩子学会宽容—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宽容教育活动

2016-11-15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贾银翠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贾银翠)雨果曾说: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11月15日是“国际宽容日”,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谦逊有礼、宽容有度的良好品质,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开展了国际宽容日活动。

  活动内容贴近幼儿生活,就小朋友们在日常学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而开展。例如:小朋友之间争抢玩具、站队拥挤,还有各种不友好的言语。在老师的提问和引导下,孩子们想出各种宽容别人的小办法。比如:及时道歉,相互拥抱,送小礼物等。孩子们还在活动的最后为好朋友送上一副画,希望能够通过此举得到别人的原谅。

  礼乐佳苑幼儿园通过开展活动“做一个大度的仁”为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道德观,同时强调了宽容教育要从孩子抓起,家长、老师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做出表率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