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配备农药残留检测仪 把好安全第一关

2016-11-08 2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徐精精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徐精精)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有毒、有害食品流入校园,近期,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配备了农药残留检测仪,确保幼儿吃上“放心餐”、“安全餐”。

  近日,食堂负责人对负责食堂食品检测的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仪器操作及食品样品的采集、提取、检测和结果判定等,使食堂人员基本能独立完成食品检测。幼儿园食堂还建立了食品农药残留检测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初步形成了食品农药残留超标检测工作的长效机制。此举加强了幼儿园食堂食品质量的日常监测和快速检测,及时、快速、有效地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保障幼儿安全和健康。食堂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幼儿园将进一步善用食品农药残留检测仪,严防质量不合格食品流入幼儿园食堂;同时,健全食堂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幼儿园食堂的自检措施,保障广大幼儿的食品安全。”

  幼儿的营养健康关乎到千家万户,为孩子们供应安全有营养的食物,守护他们健康成长,是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食堂不可推卸的义务。确保孩子们能够吃上放心的蔬菜和水果,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会一如既往的把幼儿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让家长们放心,更要让孩子们吃得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