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佳苑幼儿园“小小记者”今上岗 别出心裁锻炼表达能力

2016-11-08 1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静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赵静)11月8日恰逢“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的小记者们也开始行动起来。

  

  活动由“今日小记者,明日大作为”的动员发布会拉开帷幕,孩子们通过图文结合、现场互动、视频直观实地记者的采访录像,初步对记者的工作性质、主要职责有了一个了解。紧接着,孩子们进行了采访者、摄像者、编辑的不同分工的现场演示。小记者拿起小话筒,认真、严肃的播报新闻、天气、采访观众,他们大胆自信、言语流畅,分别对幼儿园的食堂工作人员、保健老师以及保安以及老师等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

  孩子们有针对性的提问、煞有介事的采访样子也引得了各岗位老师的啧啧称赞。在采访活动后,小记者们赶紧将采集的新闻进行了新闻播报,“小编辑”们也以自己独到的视角进行设计、编辑,以童趣绘画的形式呈现在“娃娃记者专栏”里。通过这样的途径与方式大家对园内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和整体工作环境,有了更深入与真切的了解。

  创新的实践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记者的艰辛和快乐,还提升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也为孩子们的记者梦搭建了一个小小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