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课堂 共促成长—济南市育贤第二幼儿园开展优质课评比活动

2016-11-07 14: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杰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杰)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的综合业务素质,济南市育贤第二幼儿园于11月1日--11月4日开展了“践行课堂 共促成长”的幼儿园优质课评比活动,1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评比。目前在该园实习的26名山东女子学院的同学也有幸观摩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以独特新颖的活动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生动有趣的课件展示、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把幼儿带入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教学过程游戏环节多、幼儿参与程度高、师生互动效果好,在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中提升了幼儿观察、表达、动手、探究等能力:如张霞的体育活动《好玩的报纸》、董梦婸的音乐游戏《小老鼠和泡泡堂》,杨婷婷的艺术活动《复活节彩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在活动中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使幼儿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让课堂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可谓是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赢得了现场观摩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即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她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激发了教师们对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参与观摩的新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幼儿园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