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教育局推广教育缴费电子化 23所幼儿园将受益

2018-10-27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让家长缴费更方便、更快捷,在传统缴费模式基础上拥有更多元的方式及选择,今年,徐州市教育局启用了新的教育收费电子平台“缴付通”,该平台由大唐电信(现已同烽火通信合并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旗下的联拓金服研发,从既往合作模式来看,平台仅承载收费、监管、对账等功能,用户资金通过平台直接转入对公账户,具有安全、高效、可控等特点。

  10月24日,徐州幼师幼教集团启动“缴付通”平台的培训,这意味着,用不了多久,幼师幼教集团旗下23所幼儿园将受惠。为此,参与培训的财务老师们充满了期待。

  互联网经过前几年野蛮生长的高速发展阶段后,开始进入细分领域,做教育类支付就是此等大环境下的一个大胆的尝试。同商业支付对比,教育支付具有行政性、集中性、公益性等诸多不同特点,低效、繁琐的传统教育缴费模式日益陷入困局,亟待解决。

  对徐州市来讲,本次合作绝不是轻描淡写的试水,早在今年上半年,徐州市教育局就在多所市直校进行了试点。在试点过程中,作为家长,最深刻的感受便是,缴费再也不是一件费心费力的麻烦事儿了,通过平台能够第一时间和学校信息同步,建立起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同时能及时收到学校的缴费名目,无论自己身在身在何处都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一键缴费。当然,这些缴费记录皆可溯源,家长可随时查看记录,用群众监督来向“透明财政”亮剑。

  对于家长们最为在意的资金安全,缴付通由银行直接进行监督和管理,资金监管账户由教育局或学校直接在银行开设,形成由银行、支付机构、教育局多方监管的局面,实现缴费资金的银行级风险管控,确保缴费资金安全。对于学校来说,缴费通能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将过去至少三周的完成周期缩短为最多一周。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也能通过缴付通更好的进行监管,切实地规范了教育收费行为。

  可以说,前期的试点工作已验证了缴付通实现学校收缴电子化的可行性,为了让全市的学校受益,徐州市教育局有条不紊的深入推广。但同时为了照顾少数不方便在线缴费的家长,缴付通并没有完全替代传统的现金缴费渠道。据了解,此次除了23所幼儿园以外,徐州市36所中小学已全面铺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内容决胜短视频“下半场”(网上中国)

    1540490191968_1.jpg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显示,中国网络娱乐市场需求强烈,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74.1%的网民使用短视频应用,以满足碎片化的娱乐需求。除了与政务结合之外,短视频还在同科普、消费等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创造出生活新方式和产业新风口。[详细]

    10-26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东部气温“大跳水” 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6c61c021b12a426eada27394f3d6f77a.jpg

    连日来,在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地区气温“大跳水”,局地降温达10℃以上,内蒙古、东北等地有明显降雪。根据气象预报,25日夜间至2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详细]

    10-26 08-10中国新闻网
  • 【脱贫攻坚在凉山】组图:彝家新寨焕新颜

    彝家新寨焕新颜图为谷莫村彝家新寨。王波。[详细]

    10-27 16-10人民网
  • 英官员:《中导条约》对保障欧洲大西洋安全极其重要

    《中导条约》对保障欧洲大西洋安全极其重要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副外交国务大臣艾伦?邓肯表示,《中导条约》对于保障欧洲大西洋安全极其重要,英国希望其继续生效,并将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声明与盟友们讨论下一步措施。[详细]

    10-27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