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家长”说打招呼到底管不管用?

2018-09-0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洁

  再开学,我的孩子就要上二年级了,初上小学最惶恐、紧张的日子已经过去。一年前,我也是那个不打招呼不踏实的家长。

  刚上学那会儿,老师经常与我交流孩子情况,有进步,也有问题,比如课堂精力不集中、不自信。我很感谢老师的用心,但收到老师的反馈后,我作为妈妈的焦虑越来越重,担心他从此学习跟不上,经常为此对孩子大吼大叫。

  其实细想想,老师发现的问题我不知道吗?当然早就知道,只是不知道如何帮助孩子,不知道如何安抚自己的焦虑罢了。

  儿子的一个小举动给我上了一课。看到别的同学当班干部,他也很羡慕,于是自己找到老师表达了想法,并获得了一个机会,与另外一名同学轮流整理放学队伍,一段时间后,同学们票选体育委员,他被选上了。整个过程中,我没有向老师打任何招呼,孩子的表现让我意外,想必他自己的信心也大增。

  所以,现在有朋友问我,孩子要上学了,用不用跟老师打招呼。从孩子成长的角度,现在我觉得没有必要,与其把精力放在期待老师给“机会”,不如用心发现孩子的特长,帮助他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2022相约杭州

    12847569917494526219.jpg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详细]

    09-03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7691886583831728833.gif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第三届“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论坛在马六甲举行

    第三届“一带一路”马来西亚-中国文化艺术论坛近日在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举行,中马两国众多知名文化学者和艺术爱好者出席了论坛。论坛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马来西亚侨生公会总会长颜泳和、原上海朵云轩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应新华分别发表了题为《从唐僧...[详细]

    09-03 16-09新华网
  •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新华网孟买9月3日电(记者。“柯棣华大夫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印两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详细]

    09-03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