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仅13%人实现儿时职业梦想 你的实现了吗

2017-05-25 09:54:00 来源: 新浪教育 作者:

  临近六一儿童节,全球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调查发现,仅13%的人儿时职业梦想照进了现实,其中“钱”是最大的阻碍,而工作6-10年是转行去追逐梦想的黄金期。现在公务员、教师等稳定且社会声望较高的职业仍是小时候最普遍的梦想。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自国内上映起就引来了热议,不仅是因为阿米尔·汗超凡的创作力,更是因为主人公不顾一切为梦想的打拼让人看后热血沸腾。

  但进入职场后并不是每一个选择都能遵循初心,现实中有多少人的职业梦想最终能够实现呢?领英以“儿时梦想职业”为主题对职场人进行的调查显示,目前只有13%的人做着与儿时梦想职业完全相同的工作,另有4成人是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相关领域的其他工作。其余的近一半人则是在做着完全不同的工作。

  而公务员、教师等稳定且社会声望较高的职业仍是小时候最普遍的梦想。值得注意的是,梦想职业还呈现出逐渐多元的趋势。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70后小时候梦想集中在前五名的职业里;80后这种集中趋势下降为48%,而90后达到最低,只有40%。

工作6-10年是转行去追逐梦想的黄金期。图来自领英报告。

  工作6-10年是转行去追逐梦想的黄金期。图来自领英报告。

  此外,调查发现,在没有实现梦想的人中,有超过20%的人曾经有过尝试梦想职业的经历,只是后因失败而转行。即,总计有超过7成的人为追求梦想采取过行动。

  调查人群在被问到阻碍实现梦想职业的因素时,“缺钱”排在了第一位。有超过一半参与调查的人表示,只有当挣到足够多的钱、衣食无忧之后才会去考虑梦想。

  通过数据的比较,领英发现,工作6-10年是转行追逐梦想的黄金期。因为工作6-10年的人,人脉资源和个人资本都实现了较充足的积累,兴趣开始成为最重要的工作导向。他们最有能力和意愿去尝试想做的事,是坚持梦想职业最多的人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约车新政落地 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

    网约车新政落地-央视记者体验:等20分钟没打到车.jpg

    从2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开始实施《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已有滴滴、神州、首汽约车、飞嘀、易到等五家网约车平台,获得北京区域经营许可。在网约车新政过渡期,部分网约车平台就开始逐步不向不符合规定的司机派单,运营车辆少了,乘客的直接感受就是“...[详细]

    05-25 09-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外交部长王毅:反对朝鲜持续进行核导开发

    外交部长王毅昨天(24日)在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会谈后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针对最新的朝鲜半岛局势,回答有关提问并阐明中方立场。王毅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进入敏感期,也是孕育变化的关键时段。[详细]

    05-25 09-05央视新闻
  • 台官员向新任世卫总干事套近乎 对方只回了两个字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持续10天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正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尽管大会第一天(22日)就拒绝了个别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WHA”的提案,但脸皮厚到家的台当局连日来不依不饶,不断利用所谓“双边会谈”等活动“刷存在感”,抗议“中国打压”。[详细]

    05-25 10-05中国青年网
  • 叛乱分子欲建IS据点 菲总统紧急回国宣布军事管制

    因国内南部叛乱组织作乱,正在俄罗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24日紧急返回首都马尼拉。杜特尔特24日表示,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对付叛乱分子,可能将军管扩大至全国,以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武装。[详细]

    05-25 10-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