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2017优生乐学公益教育沙龙成功举办

2017-04-17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榜样的力量” 2017优生乐学公益教育沙龙成功举办

  大众网综合讯 4月15日,由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喜马拉雅山东FM主办的2017优生乐学公益教育沙龙在山东师大二附中成功举办,10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山师二附中、青岛墨尔文中学的5名优秀学生代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秘笈。

  本次优生乐学公益教育沙龙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主办方特邀山东名校的5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有的刚刚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的已经收到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多伦多等国外知名大学的面试和offer,个个都是实力派。

  活动现场,5名同学依次发言,有的以“享受生活,正确看待生活”为主题,谈了对学习的态度;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告诉大家怎样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冲刺中考;有的讲述了梦想对自己人生的影响;有的分享了对于学习是如何转变、适应、提高的;有的从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好习惯的角度,结合自己一天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分享。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米豆公学访谈沙龙。米豆公学创办人、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天一与来自青岛墨尔文中学的西方教育专家 ,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比如如何让孩子安排学习,考什么样的学校,如何与家长沟通,习惯的养成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现在很多家长都关注孩子目前的成绩和要考的学校,其实,家长应该和孩子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孩子的目标,把未来的定位放的更长远一些,这样孩子的学习会更有方向,未来也会更顺畅。” 王天一说。

活动现场家长认真聆听和记录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和家长时而奋笔疾书,时而举手提问,纷纷表达了对学习及教育的困惑。一名初三孩子的家长表示,参加这次公益沙龙深有感触,“现在是冲刺中考的最后两个月,我在心理上很焦虑,不知道怎么和孩子进行沟通,现场两位老师给了我很实用的答案。”“以前只知道督促孩子学习,没有从孩子的兴趣方面给他做很好的未来规划,这次沙龙给我提供了很多信息和帮助。”

  活动现场,来自青岛墨尔文中学的两名优秀学生引起大家关注。据悉,青岛墨尔文中学是英国墨尔文学院首家海外直属分校,并取得了青岛教育局资质认证。学校实行“全英文、小班制、走班制、定制化”的全人领袖教育模式,设置初中、高中共六个年级,并推出高一年级精英班,目前开设IGCSE和A-level课程,面向全国招收初、高中学生和面临小升初的优秀学生。办校五年来,该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具有超高的名校录取率,墨尔文毕业生已经收到包括牛津、剑桥、麻省理工学院、范德堡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的录取通知。

  据了解,举办本次公益教育沙龙的初衷,就是让榜样的力量影响到更多孩子和家庭。“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羡慕别人眼中的孩子,面对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学习,他们是怎样合理兼顾,又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绩,他们的父母有什么培养秘籍等,大家都很好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天的公益教育沙龙,能让各位家长和同学有所收获,希望家长能在教育资源与信息激增的时代里,为孩子做出更好的教育选择,让孩子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去发挥他们的才能。

  接下来,主办方将会开展更多的公益教育沙龙活动,对于关注家庭教育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朋友们来说,将在五月份母亲节前夕举办的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博士的亲子关系讲座更是不能错过。请大家继续关注米豆公学以及喜马拉雅FM山东的公众号,获取更多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竞成本科专业之一:“陪玩”每小时收费200元

    11.png

    日前,万达正式宣布进军游戏产业。资料图:,2016年海峡两岸ACG嘉年华活动在武汉举行,ACG嘉年华是一场集电竞、动画、漫画为一体的大型电竞类赛事。某直播平台的知名电竞游戏选手兼主播董小飒,每一次线上直播解说游戏都能获得百万人次的围观。[详细]

    04-17 11-04北京青年报
  •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GDP增6.9% 主要指标好于预期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157亿元,同比增长31.5%,比上年全年加快23.0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292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2.2个百分点,比今年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1.2%。[详细]

    04-17 15-04人民网
  • 担忧核战争爆发 美国德州居民斥巨资建地下堡垒

    担忧核战争爆发 美国一州大量居民斥巨资建地下堡垒  俄罗斯卫星网4月17日报道,由于深受二战的影响,2017年,一些美国人正斥巨资建造昂贵的地下堡垒来掩护他们遭受可能发生的核攻击。[详细]

    04-17 14-04中国青年网
  • 印度首都一地铁站内广告屏出问题 公然播放色情内容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个地铁站的广告屏上日前突然放起色情视频,一些通勤者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还有数十人将此上传到社交网站。在新德里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的康诺特广场地铁站,一块通常播放奢侈品或信用卡广告的巨型屏幕上当时突然播出色情内容。[详细]

    04-17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