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一生不能和孩子说的13句话

2016-02-23 13:10:00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有时候爸妈气急之下的几句话可能就改变了孩子的命运,今天清音想要告诉大家千万不能和孩子说的几句话,父母亲们共勉。

  1。 笨蛋,没用的东西 。

  告诉孩子:你不笨!平时多赏识孩子,翘起你的大拇指和一句简单的话,能改变孩子的一生。

  2。 住嘴!你怎么就是不听话 。

  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从自己,给孩子争辩的权力,培养有主见的孩子。

  3。 我说不行就不行。

  别耍“因为我是你爸爸”的威风,惧怕不等于信服,学会与孩子商量,多听听孩子的建议。

  4。 我再也不管你了,随你的便好了。

  批评孩子时,注意不要伤着孩子,要宽容孩子的“不务正业”,不要强迫孩子做他暂时不喜欢的事。

  5。你若考100分,我就给你买……

  要让孩子知道,他们因什么而可爱,让孩子知道学习是他自己的事,别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要。

  6。 你的妈妈/爸爸是个傻X(或类似)

  也许她/他真是,但是你不能老是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说给孩子听。而且如果老是听你这么说,孩子就会认为这样评价一位家庭成员是很正常的。

  7。 闭嘴!

  所有人都不喜欢别人这样说自己,至于孩子,他们应对的方式是不再信任你、对你说很多。

  8。 有本事你就一直哭,我看你哭到什么时候!

  最好的方式是告诉孩子自己冷静一下,想一想这样真的好吗?

  9。 为什么你没有一件事能做好!

  每个人都是从试错当中积累经验的,你这样一说,孩子就没有勇气去尝试。

  10。 这就是你不听话的后果!

  在你告诉孩子不要跑,结果他还是在跑而且摔倒了的时候,你可能会这么想。但是如果你这么和孩子说了,那就是白白浪费了一次告诉他一些道理的机会。

  11。 你是一个坏孩子!

  在孩子真的犯了错误,你要告诉孩子的是,这件事 情是坏的,这种行为是错误的。

  12。 我数学也不好,这孩子随我 。

  得了,有了你这句话,孩子的数学是好不了了。

  13。 你别弄,你弄不好,我帮你弄 。

  让他们自己系鞋带、完成作业,只要教给他们,都能学得会。如果你老是帮他们做,结果就是所有事情孩子都无法独立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jpg

    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7年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获悉:截至2016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十八大以来5年回国人数占到70%。[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豪气男"用百元真钞遮挡摩托号牌 被罚款扣分

    当民警要求谭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等证件时,谭某告诉民警没有携带驾驶证及保险单,民警当即运用警务通核实到谭某确实考取了准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最终,违法驾驶员谭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并接受处罚。谭某因遮挡号牌、没有携带驾驶证、保险单等违...[详细]

    04-12 15-04央广网
  • 韩总统大选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主要课题发表政见

    据韩媒报道,韩国即将于5月9日举行新任总统大选投票之际,各党候选人分别就新政府要推行的主要课题发表各自意见。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表示,如当选总统,将推进分权型修宪,缩小国会特权,并将推行战术核武器重新部署工作,以“武装和平”的方式捍卫国家安全。[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
  • 安倍将于4月27日访问俄罗斯 与普京举行首脑会谈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7、28日访问俄罗斯,并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据悉,铃木曾经担任过日本北海道开发厅长官,在推进日本与俄罗斯解决日俄争议岛屿问题上有较多作为。[详细]

    04-12 15-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