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跳”向未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行“萌水源”跳绳队授牌仪式

2024

/ 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加山 李光桢 翟慎安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司心鹏 通讯员徐加山 李光桢 翟慎安 报道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2024年1月16日晚7时,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歌声嘹亮激昂,揭开了学院“萌水源”跳绳队授牌仪式的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致辞,院长边敦典为“萌水源”跳绳队丁向阳、高合凯、尤煜营、冯泽鑫四名同学颁发“体育标兵”荣誉绶带和证书,党委副书记郑金刚宣读《关于李娜同志的表彰通报》。学院党委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学工处全体教职工出席、参加仪式。副院长穆云丽主持仪式。

  2023年,学院出台《关于健全完善五育并举全环境育人体系工作实施意见》,着力打造“阳光运动”体育品牌,不断夯实体育在“五育并举”中的筑基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中获得58个奖项。其中,尤以“萌水源”跳绳队的成绩最为出彩:在世界级、国家级、省级跳绳比赛中获奖40余项,1名队员联合队友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1名队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1名队员联合队友刷新世界纪录;在全国跳绳锦标赛中,以3金3银3铜的优异成绩闪亮赛场,4名跳绳运动员代表山东省跳绳队全部入选国家跳绳集训队,学院也因此被授予“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会员单位”。

  于福春在致辞中,对“萌水源”跳绳队领队李娜同志及“萌水源”跳绳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通过诠释“萌水源”名字的五重释义,即永远保持如同学院萌源河水一样的前进态势,永远保持推动学院跳绳事业做大做强的初心,永远保持源头活水的激情和奋进精神,永远保持遇到困难激起百倍勇气的魄力,永远保持胸中澄澈映照万物的情怀,以及“萌水源”名字内蕴的“八德”,即奔流不息之进取之德、润泽万物之奉献之德、滴水穿石之柔韧之德、一碗持平之公正之德、源头活水之创新之德、甘心处下之谦虚之德、流水不腐之清廉之德和涵纳百川之包容之德,既对李娜和跳绳队队员们寄予团结一心、再创辉煌的厚望,也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于福春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三重希望:一是希望学工处继续发挥“水院铁军”精神,聚焦育心育德,助力学生成长;二是希望各部门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不断创新开展工作,团结奋斗,助推学院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合力开创学院美好未来。

  李娜发表获奖感言,表示今后将带领“萌水源”跳绳队走向更高的舞台,为学院转型跨越贡献力量。

  仪式上,“萌水源”跳绳队还带来了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