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国家队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召开第一阶段集训总结会

2024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1月18日,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国家队第一阶段山东站集训总结会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高铁新区校区召开。专家组组长季剑波、学院领导孙晋东、崔世玉出席会议,集训专家、教练、选手参加会议,季剑波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汇报了第一阶段集训内容、训练强度、选手训练总体情况,分析了各位参训选手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强化训练的优化完善建议,明确了专家组、教练组的任务分工;6位集训选手分别从理论知识、设备操作训练、操作规范、实验数据整理、报告撰写、专业英语短板、心理体验、集训环境等角度分享了集训感受。学院领导表示,作为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中国牵头集训基地,学院将充分发挥组织和沟通协调优势,落实好中国组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基地建设和选手培训,助力参赛选手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集训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集训工作,亲自挂帅组建了后勤保障服务组,多次亲临现场慰问专家、教练、选手,召开现场调度会,全力做好国家队第一次集训日常服务保障工作。

  专家、教练团队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在专家组组长季剑波教授的统一调度下,明确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和责任分工,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结合选手实际精准编制训练提纲、备课授课、考核测试,对参训选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全方位有针对性的集训内容涵盖了化学分析专业理论、实验室组织与管理、计量仪器设备操作、专业英语、心理健康、爱国主义、体能训练,深入博物馆、鲁班纪念馆、墨子纪念馆研学,聆听讲解、开展沉浸式体验,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参训选手青春朝气,阳光自信,坚定执着,笃定向前,认真接受任务,审视试题、撰写实验方案、操作仪器设备、分析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按照专家考核点评,认真复盘总结,查找弱项,补足短板,积累经验,实验室管理操作技术在稳步提升。

  随队教练、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特别赛金牌获得者姜雨荷,“在专家组、教练团队在集训基地的精心辅导下,我有幸代表国家出战奥地利,并拿到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金牌。世界技能大赛号称世界技能的奥林匹克,是各参赛选手的巅峰对决,第四十七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办,今天我作为随队教练,希望把我的参赛经验传递给各位参训选手,帮助他们出征法国里昂,为国争光。”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