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万里援疆 载誉归来 |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杨永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2024

/ 0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司心鹏 报道

  近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杨永宽被评为“山东援疆先进个人”,并圆满完成了为期两年的援疆任务顺利回校。

  杨永宽,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电工电子高级指导教师。2022年2月17日,杨永宽参加了教育部实施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一年援疆工作结束后,由于他工作努力、成绩突出,延长援疆时间一年,杨永宽二度进疆参与喀什技师学院的支教工作。

  出发前,杨永宽曾三问自己:“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来到喀什技师学院,杨永宽老师肩挑重担。他主动承担顶岗授课、课题评审、以老带新、听课评课、教学督查、电子专业月赛裁判等多项工作。在“一对三”结对带徒中,杨永宽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指导该学院青年教师提升技能水平、建设教学资源库,组织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两年来,他身兼数职、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的初心,受到喀什技师学院师生以及援疆工作队同事的一致好评。

  付出的汗水与辛劳,终将化作丰硕的收获。两年时间,杨永宽被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给予记功一次;被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评为“援疆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山东教育援疆先进工作者”“技工教育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山东援疆工作先进个人”;被服务对象喀什技师学院两次评为“优秀援疆教师”,一次评为“优秀教师”“民族团结好教师”;被喀什地区两次评为“优秀裁判员”。

  “离家援疆为教育,舍家报国表忠心。”“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理应响应党的号召,走进边疆,走进沙漠戈壁,教育援疆,实现文化润疆、团结稳疆的目标。”“马上离疆了,留下了专业技术,留下了民族感情,也留下了奋斗的足迹。”离开前杨永宽给了自己这样的答案。

  援疆有归期,工作无止境。如今,杨永宽已经返校,他表示,将会继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把援疆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今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鼓励更多的教师加入到“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工作中去,为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工院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