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冶金技师学院男篮勇夺“泉城杯”校园篮球赛冠军

2023

/ 0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报道

  5月26日下午,2022--2023济南市“泉城杯”校园篮球赛中职组决赛在山东冶金中等专业学校文体馆开赛。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明亮应邀为比赛开球。济南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吕洪伟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冠、亚军球队颁奖。副裁判长张涛主持颁奖仪式。

  山东冶金中等专业学校、济南理工学校均为首次进入“泉城杯”决赛,夺冠对双方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赛即决战,双方队员传接配合、三分远投、快速进攻等技战术水平发挥出色,进攻如行云流水,现场观众直呼过瘾。经过激烈角逐,学校男篮凭借稳定发挥,以59:46获胜,摘得2022--2023济南市“泉城杯”校园男子篮球赛中职组冠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吕洪伟分别为冠、亚军球队颁奖。学校男子篮球队教练滕世龙荣获“优秀教练”荣誉称号,赵泉清同学荣获“最佳运动员”荣誉称号。

  本届比赛开赛以来,学校教练员和运动员团结一心,白天加紧训练,晚上观看视频,分析双方战术,在小组赛、淘汰赛阶段以6战全胜的佳绩昂首挺进决赛,并赢得主场开赛权。

  今年篮球赛事最大改变,是实施主客场赛制,只要具备主客场比赛条件的比赛一律放在校园,真正让校园篮球回归校园,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篮球运动中,让更多的学生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爱上篮球,在篮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磨练意志,充分发挥校园篮球强大的育人功能。作为“泉城杯”校园篮球赛主场之一,学校开通了抖音号,每场比赛面向社会直播,积极传播篮球文化,得到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点赞好评。

  2022-2023济南市“泉城杯”校园篮球赛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历下区校园篮球运动协会协办,自2022年9月启动,于2023年6月结束。比赛分校内班级联赛、校级联赛分区赛、市级精英赛三个阶段举行,涵盖小初高全学段,共有371所学校,从班级联赛到济南市预选赛和精英赛,共3102支班级代表队参赛,9300余场比赛,参赛运动员超过3.8万人。市级比赛有132支队伍参加,共计300余场比赛,1500余人。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司心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