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23年第十届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圆满落幕

2023

/ 0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达庆珺 报道

  5月19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23年第十届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在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后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宏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闭幕。闭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任飞主持。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宏宣布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闭幕

  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廉波,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邱高翔,省交通运输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主任张发山,罗庄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和各地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闭幕式。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任飞主持闭幕式

  本届技能文化节以“迎国赛、强技能、展风采”为主题,设置了职业技能竞赛、教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大赛、教学成果展示、校企合作交流会、第二课堂展示活动5个类别共计143项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特点,不仅选拔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师生技术能手,同时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崇尚技能、学习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李维川致闭幕词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李维川在致闭幕词中指出,技能文化节的举办是对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对学院师生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发扬在技能文化节中涌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干事创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和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郝风伦、赵军辉宣读表彰决定

  闭幕式上,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郝风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教练团队的决定》;副院长赵军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第十届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获奖选手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此次技能文化节各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进行现场颁奖;教师代表狄菲菲、学生代表杨中全、家长代表主少峰、企业代表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玉分别发言。

  对在各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企业代表发言

  在随后的技能展示和第二课堂活动展示环节,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的师生们通过特色方队展示、团体操表演等,体现出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办学特色,充分展示出师生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技能展示项目

  本届技能文化节暨技能文化周特色技能展示

  汽车维修专业“自动变速器盲装”技能展示

  “巴哈”车队技能展示

  “轮胎换位”竞赛项目

  原型制作竞赛项目

  原型制作及工业设计集训学生作品展示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作品展示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作品展示

  室内设计专业作品展示

  电子商务专业展示项目

  烹调专业锅工技术展示

  匠心铸就梦想 技能照亮人生文艺汇演

  幼儿教育专业手工作品

  基础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游园会

  闭幕式现场第二课堂活动展示

  春雷舞龙社团盛世龙狮鼓方队

  智能制造学院“天高任我飞”方队

  汽车学院“农机义诊”志愿服务队

  商学院“非遗之梦”方队

  交通工程学院花球操方队

  本届技能文化节是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创建高水平技师学院,努力提高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