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落地烟职

2023

/ 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刘佳琦 报道

  5月17日,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等企业、烟台职业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陈新姿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校将以互联网学院启动为新起点,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烟台市政府及工信局的指导支持下,汇聚各方力量,搭建全方位的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开设优质的课程,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打造开放共享的实训基地,建设以工业互联网产业为核心,具有鲜明烟台特色、形成行业引领示范效应的现代产业学院。

  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迈上新台阶,精准培养工业互联网技术技能人才。校企双方的博士和工程师组成的双师团队,已经联合研发了基于标识解析技术的数字工厂平台,为学生实训和企业员工培训提供实际操作场景,该数字工厂方案已经在烟台龙港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部署实施,协助企业实现基于标识解析技术的智能制造、供应链协同、物流优化等数字化转型工作。明年上百名产业学院的学生将承载着校企的重托,带着扎实的技术技能奔赴企业一线,为烟台工业互联网发展贡献力量。

  对于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表示,市工信局将大力支持校企双方共建,推进产业学院与我市现有的140余家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广泛开展合作,丰富产业学院教学场景和企业应用场景,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立足烟台、面向胶东、辐射全省、服务全国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校。

  “下一步,作为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建设方之一,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将发挥技术、工程师、市场等方面优势,全力配合政府、学校,对接产业发展需要,真正实现烟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源于产业,根于产业,发展壮大于产业的目标。”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总经理崔玉柱说。

  职教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和沟通服务,推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的融合创新,为烟台建设国际工业互联网先行城市、山东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引领区和创新驱动融合应用示范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表示。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根植区域经济发展,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导向,积极实施高效能社会服务工程。学校对接烟台市重点产业链“链主”和骨干企业,推动各类教育要素、产业要素和科技创新要素开放重组、融合汇聚,走出了一条“政校行企研”协同、“城产教科创”融合的办学之路。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