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讲好水院故事,传递水院正声,展现水院形象

2023

/ 05/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华 翟慎安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李华 翟慎安报道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创建于1958年,曾“四易其址,六更其名”,60余年的风霜洗礼,演绎了无数励志笃行、感人心怀的热血故事,写就了诸多弦歌不辍、芳华隽永的华章。这些故事与华章的底色,正是水院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敬业爱岗、勇于奉献”的精神原色。

  奋斗是一抹青春的色彩,更是一声时代的洪钟。从2017年技能竞赛表彰大会的肇始发端,到2018年承办全国水利职业院校大赛进行技能竞赛暨校庆工作表彰,再到2019年、2020年讲好“水院故事”暨技能竞赛表彰大会的实践探索,直至2021年取得省教育厅对省属技师学院绩效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三名的成绩,2022年取得第二名成绩,优秀等次,实现讲好“水院故事”暨教学表彰大会的深刻演变……六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师生上下同心,以“传递水院正声,展现水院新形象”为主旨,成功创建“讲好水院故事”这一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在2021年讲好“水院故事”暨教学表彰大会上指出,将“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更名为“教学表彰大会”,彰显学院的教学成绩已由技能竞赛一枝独秀,扩展到方方面面的叶繁枝茂。继而他在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进一步指出,“十三五”期间,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学生信赖、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技师学院”的办学目标基本实现。至此,“讲好水院故事”的讲述步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近年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秉持“学院的一切工作都是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教学工作做得好,就是党建工作做得好”的理念,要求所有党委成员、支部委员都要把“做好教职工思想工作”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着力创建“大思政”格局,树立“人人思政、事事思政、时时思政”的全环境育人理念和工作思路,把“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放在教学工作的首要位置。同时创建“大美育”格局,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讲好水院故事”等系列党建品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五载奋斗光阴,五场水院盛会,为师生上了五堂思政大课。“党委重视,统筹谋划,政治站位高,主旨立意深;取材真实,载体多元,沉浸性讲述直抵师生心灵;群策群力,深挖资源,思政课堂愈发鲜活,思政教学资源库日益丰厚;承上启下,建树自信,教学成绩不断创新突破。”时至今日,“讲好水院故事”党建品牌业已成为学院师生秉持“正道而行,大道至简”文化主旨和笃行“德能同修、知行合一”校训温情而坚毅的实证;成为展示学院良好形象的一扇窗口,提炼学院宣传品牌的一个重要阵地,提升学院美誉度和知名度的一张亮丽名片,成功将于福春书记提出的“阳光洒在心坎里,自信刻在骨子里”的殷切寄望,厚植于每一位师生的灵魂深处,成为他们逐光前行的奋斗泉源。

  下一步,学院将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党建引领再发力,坚守育人初心再夯实,继续讲好“水院故事”,让故事连接故事,心连接着心,不断深化品牌内涵,拓展品牌外延,及时总结创建经验,形成水院故事的合声合奏,持续为学院党建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

  故事在传诵,我们在努力——在用行动书写着生动鲜活、感怀挚心的水院故事……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