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开设党委委员团委委员思政大讲堂

2023

/ 0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心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通讯员 秦彦星 毛丽敏 报道

  2023年春季学期以来,山东冶金技师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出台学院党委委员、团委委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制度,开设了“两委”委员思政大讲堂,接地气,有温度,受欢迎。

  学院党委委员、团委委员根据学生需求和教育计划,设计谈话主题、谈话对象、谈话形式,每周固定时间,“两委”委员分别轮流主讲大讲堂,宣讲职业教育法律法规,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核心文化理念,宣讲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宣讲安全文化、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因材施教,师生互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例如,“大赛归来话技能”“讲学习讲品德讲安全讲纪律讲文明”“实习同学谈实习”“让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等大讲堂,有声有色,印象深刻。

  开设“两委”委员思政大讲堂,是学院思政工作创新的实践,是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政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培育正气正劲正能量和良好校风的有力举措。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