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冶金技师学院:举行学生安全监督岗授牌仪式

2023

/ 0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司心鹏 报道

  2月16日上午,山东冶金技师学院在德馨广场举行学生安全监督岗授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安委会主任许海涛讲话。他说,新学期学院出台办法设立学生安全监督岗,是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形成安全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合力的重要举措。让同学们从安全管理对象,变为安全监督岗岗员,这不仅是角色的转变,更是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的根本转变。他强调,新学期要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主线,多措并举,综合治理,确保安全工作走深走实;要以安全监督岗为载体,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分担,聚力建设平安校园;要以落实安全责任为抓手,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安全工作局面,确保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代表上台接受工作牌

  党委委员、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刘明亮对学生安全监督岗工作作出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安全保卫处处长马力宣读了学生安全监督岗人员配置及岗位职责。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代表惠骏业、刘汉青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代表惠骏业作表态发言

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代表刘汉青作表态发言

  本学期学生安全监督岗设总岗长1人,岗长5人,岗员284人。岗员主要职责是带头学习、宣传、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要求,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卫生防疫、劳动纪律等知识宣传教育,配合班主任对宿舍和教室进行日常检查,掌握班级学生动态,发现安全隐患和异常情况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授牌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代表等在写有“树牢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字样的安全承诺横幅上签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主任、全体学生安全监督岗岗员及食堂、超市、物业等后勤服务人员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仪式。

责编:路时川

审核:姜申涛

责编: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