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积极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济南市技师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要求,以事前、事中和事后绩效管理为工作重心,不断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学院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衡量业务开展必要性和申请预算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同时不断强化事前绩效评估在绩效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结合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对所有延续项目开展绩效评审,将项目评审结果作为纳入预算的依据。

  为更加高效准确的完成相关工作,学院充分运用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系统,持续跟踪项目资金的支出进度、绩效目标的运行情况,及时查找薄弱环节,纠正执行偏差,确保年度内预算绩效目标执行到位,对于偏离绩效目标和预算执行进度较差的项目,向相关业务处室下达了加快项目执行进度的通知,并将监控结果应用于下一年预算安排,更好地确保下一年的预算绩效执行到位。

  下阶段,学院将继续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实施“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提升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