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济南市技师学院举行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一)——弘扬工匠精神,做新时代劳动者

2022

/ 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倡导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8月31日,济南市技师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做新时代劳动者”教育。图片

图片

   思政教研室马晓晶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认识工匠精神,以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刘湘宾为例,讲述了如何将工匠精神融入到技术攻关、服务社会、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用故事阐述了做事情要坚持更要用心的道理。

    同时马老师强调,工匠精神是一种信念,执着和信仰,是一种对工作的坚持,是自我能力的提升,同时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希望新同学们在专业上专心致志、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树立学好技能的目标,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也正是“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q   马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到“工匠精神”的内涵,懂得坚持成就梦想。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每位新生的自觉行动,努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实践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