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满怀“新”喜,筑梦起航——济南市技师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2

/ 0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又是一年迎新季,校园最是精彩时。8月30日,济南市技师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批次1600多名符合报到条件的济南市以外新生满怀憧憬奔赴而来,开启逐梦新篇章,第二批市内新生将于9月3日报到。

  迎新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迎新工作,学院制定下发了《济南市技师学院2022级秋季开学方案》、《2022秋季新生报到通知》等文件,以错峰入校、简化流程、精准服务、安全有序为原则,多次召开线上迎新工作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学生核酸检测、学籍政策、志愿服务、疫情区学生暂缓报到等工作进行了周密详细的安排,并于8月2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演练。

  8月30日,济南市外新生率先报到。当天一大早,报到新生们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双码查验、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疫情防控要求入校,顺利完成交验材料、办理校园卡、入住寝室等入校报到手续。二级院系部的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来到新生报到接待点,为新同学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热情接待每一名新同学,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消除了新同学步入陌生环境的紧张感,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忧。他们全天值守各个点位,从报到、宿舍入住、食堂就餐等各个环节为新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扬帆起航

  新生在校门口通过第一道“防疫屏障”后,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学院在每个宿舍楼大厅设立核酸采样点,实行新老生错峰采样,最大程度方便学生、提高检测效率。同时为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学校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学生工作处于8月31日-9月3日推出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及秋季常见传染病、校训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带领新生全方面、立体式了解新学校、奔向新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