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行耕不辍,未来可期——记济南市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

2022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付凡钰,济南市技师学院医药康养学院2020级眼视光专业学生。

  2021年11月,付凡钰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第二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根据山东省人社厅鲁人社字【2021】29号文件精神,付凡钰同学荣获眼镜验光员技师(二级),是目前全省第一位、全国为数不多、年仅20岁就具有技师(二级)资格的眼镜验光员。

  2022年7月,付凡钰毕业后进入泰安市中心医院视光中心工作。泰安市中心医院视光中心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专业视光学部门,是山东省地市级医院首家公立专业视光中心。中心秉承“专业、亮丽、时尚、健康”的工作理念,主要开展儿童和成人屈光不正的诊治、框架眼镜的验配、软性和硬性隐形眼镜验配、角膜塑形镜验配、视功能检查和视觉训练、低视力防治普查和宣教等工作。中心拥有国际一流的检查设备和检查手段,配备进口综合验光仪、裂隙灯显微镜、检影镜、电脑验光仪、非接触式眼压计、角膜地形图测量仪、视功能检测仪、同视机、全自动磨边机等最新眼视光仪器设备。配备的专业团队,包括眼科专家、验光师、塑形镜验配师、视觉训练师、眼镜加工师一般都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付凡钰同学先后在视光科、配镜加工室、弱视科、外宣部等主要业务岗位实习,其工作认真、操作规程规范,掌握眼视光与配镜加工技术全面,在工作中能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得到视光中心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

  眼视光技术专业主要培养眼视光行业中的高级技术人才,即具有专业的眼视光、眼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并掌握眼睛检测、验配,屈光不正矫正和视觉训练的眼视光医疗技术人员。就目前看,我国无论是医院眼视光门诊、视光中心,还是眼镜生产、销售企业,视光专业人才缺口较大,专业技能人才就业前景广泛,付凡钰同学技能水平得到专业医院的认可,为学生就业树立了标杆,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眼视光专业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