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技工教育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开展年度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

2022

/ 05/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翟慎安 初良艳 报道

  2022年5月21日至22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开展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此次认定考核,涉及水生产处理工、工程测量员、汽车机械维修工、无人机测绘操作员、电工、电子商务、保育师等15个工种(级别),共有1477名学生参加。

  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是省人社厅批准的具有自主认定资质的院校,为充分发挥好考核考试“指挥棒”作用,促进学生理论水平和技能实操能力全面提升,认定采取理论考试+技能操作评价形式。理论考试采用机考方式,旨在考查学生对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重点测试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完成典型工作任务的能力,重点考查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直接反映学生的技能掌握水平,对于未来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有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对组织报名、资格审核、试卷命题、考场布置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全力贯彻落实好国家技能人才评价要求,考核全程闭环管理,严格考核各环节步骤,夯实考务责任,科学规范组织考核。配备专业的考务、考评、督导和监考人员,规范做好认定过程中的监督、阅卷、评分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保证了认定考核的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